第七處:耶穌第二次跌倒

走到城外,耶穌體力支,群眾喧嘩中,兵士們粗暴無禮舉止下,第二跌倒地上。

身體軟弱,以及心靈苦痛,使耶穌跌倒。眾人罪孽,包括的,重壓耶穌人性上。

「然祂所的,我們疾苦;祂擔負的,我們疼痛我們祂受懲罰,天主擊傷貶抑人。刺透,因為我們悖逆;祂打傷,因為我們罪惡祂受懲罰,我們便得安全祂受創傷,我們便得痊癒。(依 53:4-5)

耶穌了,但是跌倒使我們重新站立起來,死亡使我們重獲新生。

面對我們跌落罪惡中,耶穌決定豐厚寬恕救贖我們。為了使任何失望,祂疲身來,擁抱字架。

我們跌倒失敗,不再我們分開。正如柔弱小孩,悔恨地投入父親強而有力懷抱裡,同樣地要牢牢地背耶穌軛。只有我們痛悔謙遜時,我們人性軟弱轉化天主堅強。

默想

1. 耶穌字架重擔跌倒地上……。我們世物跌倒。耶穌甘願跌倒,不願放棄字架。就是基督如何治好我們跌倒愛心缺乏。

2.垂頭喪氣呢?因為自己悲憐嗎?因為失敗,甚至再,失敗嗎?還是因為意想地跌倒,跌得重?

單純,開啟你心。看,沒有失掉什麼。前進,愛心、更多熱情、更大毅力邁進。

你該記得你天主兒女,天主父親。祂就是保證,避難所,拋下鐵錨,不管人生海浪多麼險惡,一定安然無恙。而且你會找到快樂、力量、樂觀:最終勝利

3. 你說:「神父,現在經歷非常艱難時刻。

附耳回答你:「用你雙肩,背起字架部份,極小部份。如果不能勝任,那麼,十字架,耶穌強而有力肩膀吧!以後,你該一起誦唸:主,天主:過去、現在未來,小事大事,一點兒許多東西,世俗或永恆事,託付手中。』」

後,不要了。

4.自己,殉道方式比較偉大:為了信仰,天主仇敵中,還是默默耗盡一生歲月,全心全意教會、人靈服務,含笑終?

看來,終生默默奉獻殉道方式,更具英雄……。就是路。

5. 為了追隨主,和祂交往,我們謙遜踐踏自己,猶如榨酒池踩踏葡萄一樣。

如果我們踐踏自己悲憐──我們正是那樣憐──祂會欣然地駕臨我們靈魂;猶如伯達時,我們祂面對面談話,好似知心朋友。

另一種語言的這一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