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處:西滿幫助耶穌背負十字架

穌力筋疲,步履維艱,而士兵們想匆匆完事;所以他們穿過「判官門」出城時,適有基勒乃人自田園來,經過裡,亞歷山大魯富父親,士兵們便強迫耶穌十字架。(參閱谷 15:21)

苦難而言,幫助十分有用。但是耶穌來說,微笑,句話,手勢,點兒愛,使慷慨地聖寵注於友人心靈。若干後,西滿兒子們,已經身為基督徒了,信友弟兄中頗名望,敬重。意外遇到字架引起的。

「沒有問我的,他們去;沒有尋找的,他們我。(依 65:1)

時候,我們無意中遇到字架:因為基督挑選我們。假使偶然間,面對不期十字架,服氣,因而產生惡感,時,不要安撫它。相反地,我們充滿高貴情操,如同知心話一般地抗拒心慢慢地說:「心,十字!心十字上!」

默想

1. 知道如何感謝我主為我們嗎?愛外,別無其途徑。

「以愛愛」,真憑實據犠牲。為此,勇氣!棄絕自己,負起祂十字架。後,可以肯定愛。

2. 不算太晚,不算損失一切……。儘管認為如此。儘管周圍人,預感似這樣說;儘管冷言冷語,疑心重重旁觀……。負起時辰合適:救贖工程如今正進行中!耶穌正需要很多基勒乃人西滿。

3. 為了取悅人,高尚心絕不會犠牲猶疑,為了安慰憂苦弟兄,偉大靈魂會克服抗拒毫無保留地奉獻自己……。天主,難道不值得人祂犠牲塊肉,泥?

學習如何克制你反覆無常。接受挫折而不誇大,不要小題做,不要變得瘋狂。這樣,可以減輕主耶穌十字架負荷。

4. 「今天救恩臨到家,因為亞巴郎之子。因為人子來,尋找拯救人」(路 19:9–10)

匝凱、基勒乃人西滿、百夫長……。現在明白,我們主為什麼找你。謝謝祂!opere et veritate,行為真誠態度感激祂!

5. 真正愛慕耶穌十字架?渴慕它懇求我們主賜予力量,俾能移植世界落裏心內。後,試着喜悅心情去痛悔,試着所有耶穌心去愛祂。

另一種語言的這一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