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處:耶穌第一次跌倒

沉重十字撕裂、重壓我主雙肩。

人潮波浪地湧入聖城;兵士們無法控制憤怒、狂暴群眾。他們像破河流,洶湧地流遍耶路撒冷大街小巷。

鱗傷耶穌,沉重十字蹣跚而行。愛心深處,只能強地吐出生命之氣,支持受傷肢體。

我主左右,人潮洶湧:看見他們走動,好像沒有牧者羊群。祂記得他們個人名字,知道我們個人名字。看,那些就是祂分餅增魚得到飽飫群眾,那些疾病人們,那些湖邊,山上,聖殿門廊祂施教過人。

一陣尖痛苦,刺穿耶穌心靈主體力不支,跌倒地上。

默默無言。現在我們知道,耶穌十字架,為何這樣沉重。我們痛哭自己悲慘失敗,痛哭心忘恩負義可怕。我們靈魂深處發出真切痛悔之情,使自己罪惡中重新起來。耶穌跌倒,使我們次,後,起來,重新做人。

默想

1. 傷心嗎……?因為那場小戰裏吃敗仗嗎?不!你應該歡樂,因為次,天主聖寵以及謙虛,勝!

2. 奮鬥──靈修奮鬥,內修生活。就是我主要求我們的:事實來表現愛主心願,事情表現出來。

如果小事勝利,大事上,勝利。

3. 「這奄奄一息。沒有甚麼法子……。

馬德里一間醫院發生事。

當神父聽完那病人告解,苦像遞給親吻時,吉卜賽忽然尖聲大叫,無法阻止他。

說:「我不能污穢口去親吻主!」

「但是,聽着,不久天堂擁抱祂,熱吻祂。

你可美麗動人痛悔方式嗎?

4. 你說話,沒有人聆聽你。使他們聆聽,他們不懂。遭人誤解!……的,同意你感受。無論如何,使你十字完全基督十字認同,即使人理會,仍然繼續工作。終有一日,你會的。

5.許多由於驕傲幻想,登上基督受難加爾瓦略山!

其實,肩負十字神聖的。千萬不要任何十字架。假如不幸墮入陷阱,必須立即正你意向,不妨麼想:祂為了我們無限苦痛。

另一種語言的這一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