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處:耶穌被釘在十字架上

現在他們主釘十字上,兩旁二盜,一右。候,耶穌說:「父啊,寬赦他們吧!因為他們知道他們什麼。(路 23:34)

「愛」耶穌帶到加爾瓦略山的。當祂身懸十字時,一舉一動,一言一語,出於愛,既安詳有力愛。

永恆司祭姿態,無父無母無族系,(參閱希 7:3)祂向雙臂。

連同耶穌鐵鎚聲,響起預言:「他們穿透手腳,我竟骨骼他們冷眼觀望著我。(詠 22:17-18)

「我人民,什麼?什麼事討厭?答覆!」(米 6:3)

我們靈魂極度悲痛中,真誠耶穌說:「我屬於的,一切給祢,欣然自己十字上,準備今世十字街頭上,成為奉獻祢,奉獻光榮,奉獻於救贖工程,奉獻於協助救贖人類靈魂。

默想

1.現在他們耶穌釘牢十字架上。劊子手粗暴地執行死刑。我們主以無限溫順他們任意胡為。

其實祂痛苦。祂儘可避免這些辛酸、凌辱、虐待,不義判決,十字酷刑恥辱,鐵釘長槍……,但是自願忍受一切痛苦。我們不知怎樣回報呢?

可能地,單獨佇立苦像旁,不覺熱淚盈眶,滴滴流下。不要抑制自己。儘量設法這些眼淚,化為堅強定志。

2.熱愛十字基督,至於苦像好像天主慈愛譴責:「……正在受苦,呢?懦弱人。愛你,掉我。懇求你,呢?我。裡,雙臂張開,永恆司祭身份,愛你一切可受痛苦,呢?縱然偶爾一些輕微誤會、凌辱,載道了。

3. 那些十字矗立高山上,聳入雲際紀念上,主教座堂頂上,多麼壯麗!但是十字架豎立世界中心是。

耶穌甘願臨空高懸十字架上:工廠工地喧嘩中,圖書館寧靜中,嘈吵中,原野平靜中,家庭甜蜜中,羣眾聚會中,運動中……。無論那裡,假如基督徒努力尊敬生活,那麼,必該愛心,豎立基督十字架,吸引萬物歸向基督。

4.經過經驗後,司鐸發現奇妙事:終於明白到,彌撒聖祭真是辛苦工作:operatio Dei,天主工作。某天舉行彌撒時,體驗有過痛苦、喜樂疲倦。肉體因此神聖工作感到筋疲力竭。

基督自己奉獻第一台彌撒──十字聖死時,耗盡精力。

5. 工作時,桌子工具旁,苦像,不時它望一眼。當你怠倦時,不妨定睛於十字耶穌,獲得力量,繼續工作。

因為比你所愛父母、兒女、妻子、愛人照片意義;祂一切:「父親」,「兄弟」,「朋友」,天主。

另一種語言的這一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