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處:耶穌安慰耶路撒冷的婦女

經過人潮中,一群婦女不能抑制她們悲傷痛哭流淚,過去耶穌生活一起光榮時刻,那時人人驚訝歡叫:「Bene omnia fecit,祂所一切好。(谷 7:37)

但是主想使她們哭泣比較超性動機,遂而邀請罪惡痛哭,因為罪惡使主受難,以及導致我們面臨天主公義審判緣由:「耶路撒冷女子不要哭我,妳們自己妳們子女……。如果對於青綠樹木,他們還是這樣做,對於枯槁樹木,怎樣呢?」(路 23:28-31)

罪,罪,眾人罪都出現:我們做過惡事,以及我們做而沒有善工。假如耶穌眼光鼓勵我們,歷歷目的,就是我們已經如恆河沙數罪行愆尤嗎?做補贖,生命何等短暫

默想

1. 告訴我,當聖人們想到主苦難時,必會痛哭流淚。無動於衷!

因為想像那些景像,沒有「生活」那些內。

2. 「祂來自己領域,自己人卻沒有接受祂」(若 1:11)。不但如此,他們祂拖出城外,釘死祂十字架上。

當生靈尚人生旅途時,去回耶穌邀請懺悔,不晚。

我們罪深切痛悔。為了類置主於死地無窮罪孽,我們悲痛。那些頑固、不肯悔改,使基督十字枉然犠牲罪人,做痛悔吧。

3.我們應該鼓勵人們聯合起來,彼此解,彼此原諒。

千萬不要為了追念殺人事蹟豎立十字架。這樣十字不過魔鬼替身。

基督十字提醒人們保持緘默,寬恕人,雙方祈禱,好讓所有獲得平安。

4.我們師傅接近走過我們面前。注視我們……。如果注視祂,靜聽祂,拒絕祂,祂會教導你如何使所有平凡事情,超性意義。因此,即使海角,亦會撒播安慰、平安快樂種子。

5. 無論愛得深厚,還是不夠的。

人心生俱彈性。當它愛戀時,熱情達到高峯,能克服障礙。

假如真愛我主,內心可以包容世上所有受造物。

另一種語言的這一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