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德行

信、望、愛三德活門閥),散播出善主生命人靈火焰。

只為愛天主,毫無希冀地作一切,就如沒有獎賞,沒有懲罰般。是,內心滿懷得天國光榮希望。

天主,兒子那樣慷慨、不求酬報,好事。但是,不要擔心,如果賞報。

耶穌說:「凡為名,捨棄房屋、兄弟、姐妹、父親、母親、妻子、兒女、或田地的,必要獲得賞報,承受永生。

世上,如何找到這樣慷慨地償

Iesus autem tacebat.「耶穌默作聲。那你為何說話,為了安慰自己,或為自己辯護嗎?

保持沉默。受人輕視時,喜樂吧,因為受到輕視,應得要少。不能反省一下:Quid enim mali feci?「我什麼惡事嗎?」

假如高興而默默忍受不平話,肯定天主人。

可敬長者,年輕朋友答覆美:青年抱怨自己遭受待遇公平,長者說:「你受傷嗎?不要奢想做好人!」

假如沒有問你話,不要表達自己意見。雖然,認為意見正確的。

前果人。不能不能撤回判斷。憫心,不要忘記可能成為聖奧思定,平庸傢伙。

世界一切不過糞土而已。它們砌成一堆,腳下,那麼你天堂距離要近些。

金銀、珠寶,不過塵土、糞屎已。追求享樂、情慾快感、食慾滿足,好像禽獸一樣,像隻騾子,像隻肥豬,像隻公雞,像隻野牛…

榮譽、地位、名銜樓閣,心高氣傲、自吹自擂虛無而已。

不要你心愛放世上,自私愛。召喚離世不久,人會因害怕厭惡退縮。

永恆持續彼岸。

貪吃醜陋惡習。當你看到那些紳士們,莊重地圍桌坐,正經油膩東西,塞入消化器官,進食當作「目的時,感覺可笑生厭嗎?

餐桌上,不要談論食物,粗俗表現,不合乎你身份。談些高尚事──談靈魂心智,這樣提高飲食責任地位。

一天,沒有做過小克己離開飯桌,外邦吃飯。

通常吃得比你需要多。那份飽感,時常帶給身體不適重感,使無法體味超性事,使你理智遲鈍。

即使今世而言,節制美好德行啊!

你,基督徒紳士(你自己這麼認為),親吻聖像,口誦經文,反對主教會人抗辯,甚至勤領聖事。

可是,沒有看到任何克己,避免某些「庸俗」談話實我有理用另形容詞),沒有需要大方(基督教會慷慨)!忍受弟兄弱點,或為了公益克制自己驕傲,自私自利,其他許多事!

看到那些,沒有看到這些,……竟然號稱自己基督徒紳士?那麼,基督觀念,未免太差勁

才幹、個性、長處浪費了。他們沒有充分利用它們。好好想想,修作話:「獻給天主芳香不會失落的。幹,比濫幹,光榮天主。

另一種語言的這一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