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的光榮

光榮天主好的,不要尋求預嘗那份永生天主共享光榮(夫妻、兒女、榮譽…)。

除此之外,天主慷慨的,祂會地賞報你,有關子女事情亦然。許多為了祂光榮,捨棄子女機會。是,他們擁有無數精神子女。子女,正如我們天父子女一樣。

Deo omnis gloria. 「一切光榮歸天主。斷然承認我們什麼是。祂,耶穌,就是一切。我們,沒有祂,毫無價值,一文不值。

我們虛榮正是:虛偽光榮應算種褻瀆地盜天主光榮「我」應該任何地方顯示出來。

主曾說過:Sine me, nihil!「沒有我,你們什麼不能做!」祂說句話,為了叫你我,不要成功,誤加自己身上。

怎麼敢運用主給神聖智慧火花──你理智,任何不給予天主光榮事?

生命目標光榮天主,那麼生命可厭的,甚至憎惡的。

「一切」光榮天主。運用意志,加上聖寵幫助,「檢視」一動,使它們沒有遺留下任何人性驕傲,「自得意」味道。

Deus meus es tu, et confitebor tibi: Deus meus es tu, et exaltabo te.「你天主,我感謝天主,高聲揚你。這樣使徒,多麼美麗綱領。

不要任何眷戀束縛世上,除非為了神聖願望。光榮歸於基督,著祂,偕同祂,祂內,光榮歸於聖父聖神。

校正,使你意向純正!假勝利善果,因為行動人性動機,那豈惜!

純正。驕傲傾向肉性衝動,你立刻就察覺到……搏鬥,藉著聖寵,你會戰勝的。

但是工作動機,即使神聖行動中,清楚。然而,深處,聲音令對人性動機起……安寧微妙地滲入你靈魂,使想到自己沒有照該去做:純粹天主愛,唯獨一切光榮歸天主。

立刻反應:「主,自己,我什麼不要。一切為了祢光榮愛。

當你說:「從現在起,拒絕一切人為感激酬報。問地,淨化意向。

另一種語言的這一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