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贖

痛苦,熱愛痛苦,聖化痛苦……光榮痛苦!

保祿我們一套學習痛苦完整課程:spe gaudentes 「論望德,喜樂,in tribulatione patientes「在困苦中要忍耐,orationi instantes「祈禱要恆心。

贖罪:引人走向永生途徑。

補贖,把你疏忽、冒犯罪過,埋進挖掘深坑去。園丁如此爛果子、枯枝落葉,那滋潤它們樹下。無用的,甚至有害東西,反而孕育新果真實貢獻。

學習失敗中汲取新動力:死亡獲得生命。

你所看見基督耶穌。充其不過混濁雙眼形成憐面貌…

淨化自己。藉謙遜補贖清你目光。不會缺少主愛清晰亮光。完美視線。形象真正祂:耶穌本

耶穌為了承行天父旨意受苦。而你,師傅芳蹤承行天主聖意。那麼,若你旅途痛苦,嗎?

肉身說:視你奴,作你奴隸。

人們多麼害怕補贖!假如,他們為了討好世界甘願淨化意向,改成天主而話,他們中會聖人

哭泣?不必慚愧。哭吧因為男人像你一樣,一人天主前哭泣的。味王說:「夜眼淚濕我床褥。

那些灼熱男性氣概眼淚,淨你過去,使生活超性化。

世上活得快樂。但是,懼怕受苦話,不會快樂。因為,只要我們還是「行者」話,痛苦我們快樂在。

永生失去現世生命美麗事!

知道那些痛苦,肉體精神的,潔淨功績,讚美它們。

一些乞丐求施捨時,說道:「兄弟,主賜健康」感激你,句祝身心康寧好話,你口留下假善人味道嗎?

我們慷慨地補贖,耶穌使我們充滿恩寵,我們我們考驗。

意志,藉著補贖,嚴求感官:其他官能祈禱時拒絕你意志。

沒有持續不斷克己,補贖價值多麼少!

你害補贖……那幫助獲得永生補贖?然而,你可看見人們為了保存今世可憐生命,怎樣千方百計忍受那些髮指外科手術折磨?

敵人就是自己。

愛德待你身體,不可超過於叛你敵人愛德。

如果身體敵人,主光榮敵人──因為成聖敵人──什麼那麼溫柔呢?

人們慣於我們說:「希望愉快。非常接近天主靈魂評說:「多麼狹隘願望啊!」

耶穌,祢同在,痛苦甘飴,黑暗光明

聽著,「祂」聖心我們小。嗎?必定最好的。

嚴齋天主補贖。可是,漸漸地,我們已經變得隨便了。實際上,沒有反對神師同意後,經常地去守齋。

補贖動機什麼?痛悔、賠補、祈求、感恩:邁進方法……你、我、別人、為你家庭、為你國家、教會……其他許許多多動機。

不要過你神師允許補贖。

我們補贖放於精神領域時,我們使痛苦變得多麼高貴!

另一種語言的這一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