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生活

不要忘記,孩子,大愛使成為全能的。

孩子,不要失去「突擊」聖體龕好習慣。

(譯註:時常朝拜聖體。

「好孩子」時,不要認為拘謹或害羞。假如勇敢,正常人,不但不能成為使徒,反而發笑諷刺丑角。

孩子,無數耶穌說:愛祢,愛祢,愛祢。

當你自己弱點感到鬱悶時,不要傷心。保祿一樣,因你缺點感到光榮。因為,孩童可以模仿他們長輩,不怕譏笑。

不要錯誤缺點,甚至嚴重跌倒使天主。軟弱小孩,如果聰明話,一定設法父親身旁。

當你做祂瑣事氣惱時,不必心煩。慢慢地,微笑。

看見單純孩子,多麼勉為其難糖果考驗父親嗎?是,它給父親戰勝一切。

事情好,做得特別好時,結果反而弄巧成拙。謙遜耶穌說:祢沒什麼事做得嗎?如果幫助我,我會做得呢!

憐祢孩子:祢看,自己生命冊子裡,寫上大篇。可是,笨拙!假師傅住我手,那麼秀麗字,反而寫出得人潦草筆跡,處處墨漬。

後,耶穌,我們一起寫字吧!

至愛,承認自己愚蠢,笨到時,反而弄痛人。請祢改善靈魂舉止意祢我童生活剛毅中,孩子般溫柔情感,一如他們父母親密表達。

充滿軟弱,看得清楚的。是,不要嚇倒。天主清楚道你不能更多果實。

無意跌倒,孩子跌倒,使顧你,聖母瑪利亞不會放鬆慈愛雙手。天,當上主從地上起來時,好好利用機會使勁抱緊祂,疲倦頭放祂敞開胸前,之心跳動使忘形。

針刺,個,針刺。忍受它們吧!難道明白,自己多麼微小,生命中,你唯奉獻的,不過那些小小十字架?

此外,看,十字上,再加十字架。針刺,個,堆!

最後,孩子,學會偉大事:去愛。

赤子般心靈,表示渴望獲得寬恕時,肯定渴望會實現;耶穌會扯下過去缺失拖累骯髒尾巴。祂會消除不潔之物,減輕累贅。祂會拋開孩子內心世俗負擔,使天主尊威臺前,溶化祂活生生愛火─自己中。

那份沮喪,由於缺乏慷慨,跌倒,再犯過失──許只是表面的,使感到自己打破珍貴寶貝─你聖德。

不必擔心,單純孩童解決類似困難聰敏方法,應用超性生活裡。

他們脆弱小心,打破父親心愛東西,他們歉疚,許會哭,他們去主人身邊尋求安慰。他們父親東西價值,無論貴重,溫柔地寬恕孩子,而且安慰鼓勵他們。學習吧!

願你祈禱成為孩童,柔弱的。

愛耶穌而言,祈禱,即使枯燥的,結束憂傷甘飴。去祈時,孩子吃苦藥後,急於糖果一樣。

祈禱分心,盡量避免分心;可當你之後還是分心話,不必擔心。

看見,日常生活裡,即使最乖孩子周好玩東西玩得起勁,時常不理父親說什麼?表示缺少尊敬,不過孩子軟弱幼稚表現。

那麼,看,主面孩子。

當你祈禱時,那些突發思念停地流動,自己指揮交通警察,那就是神嬰小道給你活躍意志力。偶而,短暫停留那些思念,那些無意想起人們祈求天主。

後,繼續祈禱,直到祈禱時間結束。當你覺得這樣祈禱浪費時間,慶幸,深信你耶穌。

孩子最好不過事!大人所求時,必須附上履歷表。

當一孩子所求時,既然孩童沒有履歷的,只需說:某某人兒子了。

主啊全心全意說:天主孩子

以恆。孩子叫門時,次,次,敲門,又吵又久,毫不羞愧。出來開門人本來光火了,但是,懂事單純小孩,發脾了。關係,如此。

沒有看過孩子怎樣感謝別呢?效法他們,無論順境逆境,他們一樣耶穌說:「祢真好!祢真好!」

出自內心話,就是神嬰小道,它會帶給平安。眼淚笑聲衡量節制的,愛心沒有衡量節制的。

工作疲力竭,無法祈禱。知道永遠天父親臨中,假如無法祂談話,可以小孩子般,不時看祂一眼,祂會微笑的。

領聖感恩時,你禁地立刻祈求說:耶穌,給我耶穌,靈;耶穌,那件工作。

不必擔心,勉強。沒有看見過,慈父大膽小孩怎樣相處嗎?小孩沒有親吻爸爸,手伸口袋糖果了。那麼……

聖寵堅我們意志,使它天主前成為全能的。此,比方我們正在公共交通上,主受到這麼侮辱,我們誠心地耶穌說:「我天主,願意發愛德補贖,像車次數那樣多。那一瞬間,耶穌中,我們確依自己願望祂,補贖。

「蠢事」,過於牽強神嬰小道,天真無邪孩童,溺愛兒子父親之間永恆對話:

「告訴少?」孩子尖聲地回說:「很多,很多,百萬,千萬!」

如果「神嬰小道」生活,既然孩童,孩子一樣吃甜的,愛吃「屬靈甜食」。好像「你人」一樣,想念著你聖母保留好東西。

一天想好次,不過花幾秒鐘時間:聖母瑪利亞、耶穌、聖體龕、領受聖體、天主愛、痛苦、煉獄聖靈、奮鬥人;以及教宗,司鐸們、信友、自己靈魂、家人靈魂、護守天使、罪人……

小克己好難啊!正在奮鬥。好像說:什麼要這樣忠心地實踐你生活規範,分秒差呢?看,沒有留意到,小孩子多麼容易受哄騙他們苦藥,但是他們說:「來乖!小匙爸爸的,小匙奶奶……」這樣,直到完藥為止。

可以這樣做:煉獄靈魂,戴一刻鐘苦帶肉體克己);父母,再多分鐘;使徒工作弟兄,又多分鐘,直到完成規定時間為止。

克己,如是這樣話,多麼有價值

孤單。甘之如飴地忍苦難。可憐孩子,覺得聖母手攙著你手?但是,沒有看到世上母親,伸開雙臂跟那些沒人幫助,搖搖擺學走路孩子嗎?孤獨,瑪利亞一起。

耶穌,即使愛主死,無法回報祢幫我孩子注給聖寵。

另一種語言的這一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