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導

「成聖材料」。有些認為他們成為聖人材料。聖人不但任何「材料」作成的,而且單靠材料不夠的。

必須非常地服神師,聖寵。因為假如你不容許天主聖寵神師使成器,那麼,渴望成聖人所塑造耶穌形象,永遠不會出現。

我們「成聖材料」,充其不過粗糙、雕琢木柴,假如塊好材料,生好火呢

時常聖神交往,偉大陌生者,祂聖化你。

不要忘記你天主宮殿。護慰心靈中:聆聽祂,從祂感召。

不要礙護慰者工作:基督結合一起,淨化自己,基督凌辱、唾沫、巴掌、茨冠,十字架重擔、撕裂肉體鐵釘,以及遭人遺棄死亡憂苦……

進入主耶肋旁傷口中,直到受傷心中,找到安全避難所。

應該知道健全道理:領導你靈魂穿越修生暴風雨,暗礁,自己心神劣等顧問、糟糕領航員。

因此天主旨意,大師來持船方向,光明知識,領導我們安全港口。

沒有建築師,不能世上建造一間好房子居住。那麼,沒有神師,渴望建築聖德堡壘,好能永遠生活天堂中呢?

平信徒立自己道德仲裁時,時常出錯:平信徒弟子。

需要神師,使藉服獻出自己,交付自己。需要瞭解你使徒工作神師,知道要求什麼:那樣,有效協助聖神你心工作,使離開自己崗位,充滿平安,教你如何使自己工作豐富成果。

個性:以你學識(你研究、出版)、社會地位、家庭背景、政治成就、要職、財富、年齡,孩童

就是因為一切,任何需要心靈神師。

不要神師敵人諂媚。當你神師傾訴時,勝利給你帶來更多天主聖寵。尤有者,現在超見恩賜,神師祈禱幫助繼續戰勝。

何你猶豫去認識自己,神師認識真正你呢?

假如認識自己,已經大勝仗。

司鐸,無論誰,永遠基督。

雖然清楚,我想提醒次,司鐸「另基督」。而且聖神說過:Nolite tangere Christos meos.「不可觸犯『我基督們。』」

司鐸,依字源學來說,長老意思。如果年長應受尊敬,可想知,多麼尊敬司鐸。

任何情況下,作弄司鐸(無論誰),何等沒有禮貌缺乏尊敬。

強調:這些戲謔開司玩笑行為,無論任何認為原諒情況下,至少粗魯,缺乏教養行為。

我們如何地欽佩司鐸純潔!寶物。任何暴君搶不走教會榮冠。

不要陷司鐸於失尊嚴危險。不該自負,必須擁有德行。

我們年輕神父朋友,不斷祈求說:「主啊,賜給……八十穩重吧!」

所有鐸求德行,那你就行善事。

當人家父們壞話使感到痛苦,有如短劍插進一樣,那我苦楚欣喜,因為現在我確健全精神

主而不尊重司鐸,不可能的。

諾厄好兒子們一樣,愛德外衣,父親,神父身見到弱點,遮蓋起來。

假如沒有生活規劃,不會秩序。

告訴說:生活計劃時間表約束,多麼單調啊!回答你說:「你感到單調,因為你缺乏天主愛。

如果不定起床,不會實現你生活規劃了。

秩序德行?奇怪德行

規則,時間增多,因此光榮天主,服務祂更多工作。

另一種語言的這一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