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德

當你自己工作時,為了基督,幫助弟兄工作吧。機敏自然,不要方察份內事。

真是相稱天主兒女德行

為了人家缺少愛德傷心。那麼,主缺愛德,必定多麼痛心

不要任何疑心。即使當事人言行足夠理由,作出推測。

不要負面批評。若你不能時,保持默吧。

縱然充分理由,不要弟兄壞話。先去聖體朝拜,神父,父親,傾訴使憂慮事。

不要再找其他任何人。

閒言閒語,論人蹧蹋使徒工作垃圾。違反愛德,浪費能量,剝奪和平,壞人天主共融。

許多缺點,那你必驚奇別人缺點呢?

看到那麼浪費他們生命(口喋喋不休,以及帶來後果,覺得緘默必需的,的。我主,非常明白了,什麼祢要我們無用話算帳。

容易。你,舌頭鋒利,刀劍人,是否試過,「好好地」下,那些「高見」,別人做得差勁事呢?

那些就是所謂牢騷,閒言閒語,謠言,搬弄非,誹謗,中生有,甚至中傷?惡意詆譭?

當那些其位人去批評時,他們容易會變成群長舌婦。

「義人」不義如何使主痛心,使許多受害,使別人成聖!

我們不要輕易地去判斷。看法不同,且常自己有限理智,透過時常情慾模糊混亂眼光判斷人。

況且,許多現代畫家,他們有些看法主觀而且病態,抽象線條,我們畫像,我們人。判斷真沒有價值

沒有祈禱中篩過你判斷,不要判斷。

必要時,你得自己,開始得寬恕得罪你人。無論傷害大,或得罪你重,天主寬恕更多。

閒話嗎?那麼,地會失去良好精神。假如不學習控制你口舌,句話,離你使徒事業。

沒有聽到雙方話以前,不可斷語。就算自視為德行人,容易忘記審慎基本原則。

知道,當你遮住眼睛投石時,多麼危險嗎?

那你知道,因你眼睛魯莽情慾矇蔽時,你所發出似乎怎樣嚴重批評,產生多麼嚴重傷害。

批評破壞事;蹩腳水泥匠懂得拿起鎚子主教大堂那高雅精緻石塊。

建設,需要巧匠。

誰,竟敢判長決定是否正確?知道,比你判斷力嗎?更多經驗;正直、學識、穩健顧問。況且,更多聖寵,一份特恩,職位聖寵,主給亮光有力助佑。

世俗自私自利衝突,使兄弟使徒間手足之情。

愛德放肆的。遠看,吸引人,你滿光彩;近看,使遠離,缺乏熱力。

Frater qui adiuvatur a fratre quasi civitas firma.「弟兄互助,屹立不搖城堡。

一想,然後下定決心,去活出那份規勸你手足情吧。

如果,不見實行那份經常宣講神聖手足愛,我會以聖若望至理名言提醒你:Filioli mei, non diligamus verbo neque lingua, sed opere et veritate.「孩子們,我們愛,不可只用言語,不可只用口舌,行動事實。

愛德何等力量!假如兄弟一般相愛,即使彼此弱點,成為你們職務時支柱牌搭屋子一樣,互相依恃。

愛德「給予」,「體諒」。所以當你批判時,要常近人尋求那時找到原諒藉口。

知道個人靈魂危險嗎?那麼遠處,著你生活,有效幫助。忙吧!然後,不用擔心了。

兄們關懷好事,你們實踐愛德證明。可是,切勿使關懷化成焦慮不安。

說:「通常,人們錢都大方。談得很多,泡沫熱誠,承諾計劃很多。可是,一到犧牲時刻,伸手相助很少。捐錢話,有些娛樂節目:跳舞,摸彩,電影遊戲節目等,報紙刊登捐助者名單。情形可悲,當然例外。願你施捨時,左手不知道右手所行人。

書籍。我像基督乞丐般,伸手要書。書籍!它滋養許多主教大學生,使他們公的,使徒熱忱羅馬精神智慧。

我像基督乞丐般,伸出手來,是,失望

耶穌,為何他們不懂,深遠基督徒愛德施捨,比給最好食糧有效呢?

了。「實踐愛德太少愛德不施捨衣服零錢……」悲痛經驗失望。

只有想法:我們,付出,慷慨獻出自己。這樣可以避免那些我們接觸人,受到同樣待遇。

「問候聖徒。聖徒問候你們。問候厄弗所所有聖徒,問候斐理伯耶穌基督內眾聖徒。聖徒稱呼,很動嗎?初期教友之間所用稱呼!

學習如何待你兄弟姐妹們吧。

另一種語言的這一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