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

「天主願所有得救,認識真理,因為天主個,天主人之間中保只有個,就是降生成人基督耶穌,祂奉獻自己,為眾人贖價:規定時期證實。(弟前 2:4–6)耶穌基督建立教會。因此,基督淨配唯一的,公的,就是普世的,眾人的。

許多世紀以來,現在,教會一直散佈世界地,而它成員包括所有種族,所有階層人。但是,教會普世性地理環境,即使可見標記,可靠動機。聖神降臨那天,教會已經公的。教會耶穌受傷聖心誕生時公的,聖神點燃火。

第二世紀,基督徒教會公教會,目的教會其他引用基督教派,因為這些教派不同形式出賣基督教義。聖濟利祿寫道:「我們公教會,因為散佈世界地,從地地極,因為普遍方法,完整無缺地教導人應該知道教義,包括可見和不可見的,的。同樣,由於吸引所有類別人,不論管治管治的,學識無知的,真誠地崇拜。最後,因為它治癒一切罪過,不論靈魂肉身罪過,使健康,——不管怎樣呼——言行美德,以及一切恩賜美德。

教會公性公教徒是否宣稱承認它,製造公眾輿論人,靈性事上,是否採納——偶然利用——教會當局某些人士意見,如果這些教會人士意見他們意見相似。任何人性意識形態所維護真理,經常教會恆久教導找到共鳴基礎。意義上,教會訓導當局保管天主啟示標記。但是,基督淨配公的,即使大多數故意忽視,甚至加以虐待迫害,不幸地發生那麼多地方。

另一種語言的這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