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

特別地,想用梵二公會議話來告訴大家:「我們便密切地教會相連接,首先福童貞瑪利亞,聖若瑟、聖宗徒、殉道者諸聖人,彼此相通,尊敬他們。

請求所有教友熱切地我們司鐸祈禱,我們學習神聖方式舉行彌撒聖祭。我請求你們彌撒聖祭表示深刻愛意,這樣鼓勵我們司鐸神性人性尊嚴舉行彌撒,使我們保持祭衣,其它彌撒用品潔淨,舉止虔敬,避免急躁。什麼要那麼匆忙呢?戀愛人會道別嗎?他們乎想走,下來。他們停地回顧盼。他們重複普通話語,好像剛剛瞭解些話真正含義。人類高貴美善愛,同樣可以應用天主事上。如果我們全心全意天主,我們一定不會結束聚會——難忘約會。

有些司鐸彌撒非常冷淡,他們可以不厭讀經宣佈事項,直到教友們感到不耐。彌撒主要部份——聖祭禮儀;他們匆匆帶過,使教友無法熱心地尊敬基督——永恒司鐸犧牲他們沒法學著彌撒之後,安靜虔敬感謝祂再度我們裡。

彌撒中,基督徒感情需要找到最佳管道,藉著基督,彌撒我們聖父面前,沉浸於聖神內。司鐸盡力知道道理,奉行不渝。沒有其它活動教導信眾愛慕敬重聖體聖事重要。

另一種語言的這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