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

我們必須記住我們司鐸彌撒,不論自己聖人罪人,我們不再我們自己。我們祭台重演加爾瓦略山祭獻基督。「司鐸聖體聖事奧蹟中,履行他們主要職責。聖體聖事中,不斷實現救贖工作。職責所在,我們鼓勵司鐸彌撒,即使教友參與,基督教會規定的。

特倫公會議教導:「在彌撒中,司鐸不流血方式舉行奉獻,基督眾人十字上,流血奉獻自己。因此犧牲者只有位,而且;透過司鐸職權奉獻那位,十字奉獻自己那位完全相同;只是奉獻方式不同。

事實上,無教友參與彌撒,不能改變信仰真理。當我時,如果周圍人,我會覺得快樂,但是認為自己什麼聚會主席。某方面說,我像其他一樣,只是其中教友,重要是,祭台我成基督不流血方式,重演加爾瓦略山聖祭,基督身份祝聖酒餅;真正代表耶穌基督,因為我借祂我身體、聲音、雙手可憐心,雖然玷污,想淨化它。

時候,彌撒中,輔祭個人旁邊,覺得好像其他場。感覺到所有天主教徒、基督徒以及無信仰人都我同在。天主受造物那兒——陸地、海洋、天空、動物植物——宇宙榮耀歸於天主。

另一種語言的這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