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教會內,職務的,只有目標:聖化眾人。而且,所有基督徒透過聖洗堅振賦予神印,方法參與任務。我們眾人必須感到教會使命,即對基督使命負責。誰沒有拯救靈魂熱忱,誰不竭力使認識愛慕基督名字教理,不會明白教會宗徒性。

被動基督徒解基督我們眾人什麼要求。只是「獨斷獨行」,不關心別得救基督徒,耶穌聖心愛去人。使徒職只保留給聖統制,即司鐸修會會士使命。上主召叫我們眾人以言以行,成為恩寵泉源工具,湧現永恆生命。

我們閱讀宗徒大事時,深受基督門徒大無精神,他們傳教使命信心,以及自願犧牲喜樂感動。他們意有許多群眾。即使許多群眾跟隨,他們注意到靈魂,注意:斐理提約丕雅人(參閱宗 8:26–40);伯祿對百夫長(參閱宗10:1–48);保祿對色爾保祿(參閱宗13:6–12)。

他們主人學習。記得工人街市工作比喻嗎?當葡萄園主人午後時,發現工人閒站裡。「為什麼著?他們說:因為沒有人僱我們。(瑪 20:6–7)不應基督徒生命發生。沒有自己周找到人會肯定,所以聽過基督,因為沒有不厭告訴他。

人常以為,沒有事可以阻擋他們天主排除他們生活外。其實,他們欺騙自己。雖然他們知道,自己貝特匝池旁癱子那樣——不能走到那拯水旁,走到喜樂放置靈魂教理裡。基督徒要這樣抱怨負責。跛足患病靈魂重複說:「沒有人扶我」(若 5:7),甚至沒有幫助我。基督徒成為宗徒,因為,儘管主不需要任何人,仍然需要我們。指望我們奉獻自己傳揚救世信理。

另一種語言的這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