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我們洗禮進入教會懷抱裡,教會便聖化我們。我們自然生命剛出生時,已經可以聖化恩寵內得庇護。「一個人信德,者,即整教會信德,透過聖神行動孩子帶來裨益,因為聖神行動教會合一,彼此美善。聖神孕育教會具有超性母親職,確是奇妙的。「洗禮靈性重生,某程相似肉身重生。正如孩子母親胎裡,餵養自己,母親養料營養。因此,年幼無法利用理智,慈母教會胎裡孩子一樣,透過教會行動,自己獲得救恩。

教會司祭權,直接基督發出的,突出的。「基督所有祭職泉源,因為舊約法律司祭職預像。但是,新約法律司祭基督位格行動,正如格林多後書(2:10)所載:寬恕——如果寬恕什麼——你們緣故,當著基督面而寬恕的。

天主人之間救世中介,透過聖秩聖事保存教會內。聖秩透過聖事性神印其帶來恩寵,賦予人權力,代表眾人靈魂,作為耶穌基督施行人行動。「某人完成不能完成行動,非源差異,由於既得權力,即某人擁有,擁有權力。因此,由於平信徒沒有領受祝聖權力,不能祝聖,無論個人善表如何。

另一種語言的這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