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

「那時,耶穌加里肋亞來約旦若翰裡,洗……聲音天上說:愛子,喜悅的。』」(瑪3:13,17)

洗禮中,天主聖我們生命,使我們加入基督生命,派遣聖神給我們。

天主力量大能照耀大地。

我們用祢世上點燃火焰燃亮世界!用祢─我們耶穌真理之光,來光照人智慧,永無止境。

聽見祢呼喊,君王,強而有力聲音:Ignem veni mittere in terram, et quid volo nisi ut accendatur?「我來火投地上,多麼切望它已經燃燒來?」感官、心智、意志、整個回答說:Ecce ego: quia vocasti me!「我這,因為祢召叫我!」

主藉聖洗靈魂不可磨滅印記:天主子女。

孩子,難道熾熱地渴望帶領所有人去愛祂嗎?

嘈雜鄉村婚宴,大多數觀禮來自不同村落。聖母邀請,但是,唯有她察覺主人缺酒窘況,立刻告訴主了。基督世生活情景現在我們眼前,十分親切,十分熟悉。因為天主偉大,往往通過平凡事物呈現出來。女人,家庭主婦,發覺缺少某些品;刻意照料某些瑣事細節,是挺自然的。聖母瑪利亞,例外。

「他無論吩咐什麼,你們什麼。Implete hydrias.「你們缸灌滿水吧!」(若2:5, 7)這麼簡單平凡,水到處皆有,僕役們不過自己職責。吾主第一顯現祂神性。當我們心甘情願聽從天主要求時,任何平凡事就變得獨特、超然。

主啊自己顧慮交付祢慷慨手裡。我們母親─你母親──會聽見這些話,好像加納一般:「他們沒有!」

信德時,轉向聖母。若望告訴我們:耶穌迦納婚宴行奇蹟,出於聖母要求,「門徒們信從他。(若2:11)聖母不斷愛子轉求,祂照顧我們所有需要,我們顯示自己。我們向祂呼求:「你主子!」

親愛耶穌,賜給真正渴望信德。母親,甘飴瑪利亞,真正相信

「天主國臨近了,你們改信福音吧!」(谷1:15)

「群眾跟前,便教訓他們。(谷2:13)

耶穌看見在岸邊船,便上其中一隻。耶穌多麼自然地踏我們個人生命舟!

當你親近主時,記得,祂總離你非常近,心內:Regnum Dei intra vos es.「天主國就你們中間。(路17:21你會心靈深處祂。

基督必須首先我們靈魂統治,可是,需要祂極聖寵。只有這樣,一下心跳,一盼一顧,一言一語,基本平常感覺,轉化成歌頌主基督阿肋路亞。

Duc in altum.「划到深處!」拋掉膽小悲觀主義,Et laxate retia vestra in capturam!「撒網魚!」

我們必須信賴我主話,跳上漁舟,拿起船槳,揚起帆篷,駛向世海。世界基督我們產業,Et regni eius non erit finis.「祂神國萬世無疆!」

難道,高興為這樣王國賣力嗎?

「在他們前變容貌:面貌發光太陽,衣服潔白如光。(瑪17:2)

耶穌,我們渴望看見祢,跟祢講話我們切望默觀祢,沐浴無限美善中,默觀情永消止!能看見好,耶穌親眼目睹祢、被祢愛所好!

「雲中聲音說:愛子,喜悅的,你們聽從!』」(瑪17:5)

主啊我們準備好聆聽祢告訴我們一切。我們講話吧:我們洗耳恭聽的,希望話語振奮我們意志,使我們熱誠順從祢。

Vultum tuum, Domine, requiram.「上主,尋求儀容。(詠27[26]:8)喜歡閉眼睛冥想,如果天主意願,當那時,我願看見祂,「藉鏡子看,模糊不清,……對面了。(格13:12)的,「我靈魂渴念天主,生活天主,我何時來,天主儀容目睹?」(詠42[41]:3)

「在逾越節慶日前,耶穌知道世歸父時辰到,既然屬於自己人,他們底。(若13:1)

主在最後晚餐建立聖體聖事時,夜幕已經低垂。表示「時屆期」,世界陷於黑暗。因為禮儀,即天主憐人類無限仁慈舊標誌,即將落。曙光即將升起──逾越即將展現。感恩(聖體)聖事即將建立,復活晨曦預作準備。

耶穌留佇聖體中為了愛……為了你。

祂留下來,明知世人要如何待祂如何待祂。

祂留下來,所以用祂、朝拜祂,祂傾訴你顧慮;且,由於聖體龕前祈禱,領受聖體,愛祂一些。同時幫助其他生靈,使他們步武同道。

孩子:世間愛人如何親吻花朵、書信紀念物品……

那麼你,怎麼忘懷祂總是身邊?的,自己。你怎麼忘懷…可以食用祂?

主啊,沿地面鼓翅。受到聖體中神聖太陽──耶穌光照之後,願我翱翔永受阻,直到憩息聖心

另一種語言的這一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