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苦

禱吧,陷入誘惑。伯多祿了,其他門徒了。而你,朋友,入睡……自己昏昏欲睡伯多祿。

耶穌,孤苦伶仃,憂苦悲傷,祂受折磨,鮮血染紅地面。

又冷地上,孜孜不倦地祈禱……祂……我痛哭,世人之罪沉重使不勝負荷。

Pater, si vis, transfer calicem istum a me!「父啊!你如果願意,免去罷!但不要隨我意願,惟照你意願罷!」(路22:42)

天使出現慰祂,耶穌極悲痛,繼續prolixius祈禱,加懇切……祂到我們裏來,發現我們了。「起來罷!」我們說:「免得陷於誘惑。(路22:46)

叛徒猶達斯親吻。伯多祿黑夜閃耀,耶穌說:「你們刀劍棍棒出來拿我,如同付強盜一樣?」(谷14:48)

我們一群膽怯人,遠遠地跟著祂,清醒地祈禱著。祈禱……祈禱……

比拉多他們說:「你們習俗逾越釋放犯人,你們放哪個?巴辣巴,作亂殺人強盜,耶穌?」參閱瑪27:17)民眾受到他們領袖驅策,叫道:「除掉人,我們釋放巴辣巴!」(路23:18)

比拉多他們說:「那麼,對於那稱基督耶穌,我該怎麼辦?」(瑪27:22)民眾說:Crucifige eum!「釘十字上!」(谷15:14)

比拉多第三他們說:「這甚麼惡事?他身不出甚麼罪狀來。(路23:22)

群眾喧囂越來越吵:「釘十字上!」(谷15:14)

比拉多討好民眾,他們釋放巴辣巴,耶穌。

石柱上,遍體鱗傷。

那皮鞭抽打祂身上,皮破肉裂,祂聖潔肉體罪惡軀而受苦。不斷鞭打笞刑,瘋狂野蠻持續……人類殘酷極刑。

終於,他們精疲力了,便解耶穌,基督肉體忍受不住痛苦,遂半昏倒血泊中。

不出話來,無話說,我們祂……癡癡地著祂。今以後……你贖嗎?

我們君王救世人甘願受苦渴望終於達成他們帶着主到衙門院裡,叫齊全營兵士。閱谷15:16)殘酷兵士掉祂聖潔身衣服,只給祂披骯髒破舊紫布,一根葦放右手當權杖…

荊棘編成茨冠用鎚子敲戴耶穌頭上,譏笑祂國王……Ave Rex Iudaeorum!「猶太人君王,歲!」(谷15:18)然後,他們敲祂頭,使荊棘刺入祂腦中,他們痛擊祂雙頰……臉吐唾沫。

戴著荊棘茨冠,披著紫色破布,耶穌帶到猶太面前。Ecce homo!「看,人!」司祭長差役們看見了,高聲喊叫:「釘十字上!」(若19:5-6)

荊棘冠戴頭上,痛打祂祂吐唾沫嗎?

了,耶穌,永遠……堅定具體決心結束遍聖母經。

耶穌自己十字走向名叫「髑髏」地方,希伯話叫「哥耳哥達」。(若19:17)他們抓住田間基勒乃人西滿,十字架放肩上,耶穌背著。參閱路23:26

撒意亞預言實現……53:12)cum sceleratis reputatus est,「他列入惡人中,因為犯人,強盜,耶穌帶來處死。參閱路23:32

假如願意……小朋友:我們傷心地紀念主耶穌受難。看祂那麼滿懷愛心地抱字架。祂學習吧!耶穌你背字架,耶穌著它。

不要拖著十字架…實實它背肩上,因為假如這樣做,十字不再普通十字架:字架。不要無可奈何地背著你十字架,因為無可奈何慷慨豪邁態度。熱愛字架,當你真正愛它時,十字……沒有十字架十字架。

肯定是,你會一樣,遇到瑪利亞。

勝利寶座猶太人君王,納匝耶穌準備了。沒有看到釘時痛苦地扭動,忍受所有承受痛苦,祂以永恆司祭姿態雙手。

兵士們祂神聖衣服分為四份,撕破長袍,他們擲骰,決定的。應驗話:「他們瓜分衣服,長衣,他們拈鬮。參閱19:23-24

現在豎立起來瑪利亞站十字下,靠近兒子腳邊……克羅帕妻子瑪利亞,瑪利亞瑪達肋納,以及耶穌所愛門徒若望。Ecce Mater tua!「看,母親!」母親給我們。

時,他們拿苦艾調和酒給穌喝,祂嚐嚐,意喝。(瑪27:34

現在祂渴……渴望愛情,渴望靈魂。

Consummatum est。「完成了。(若19:30)

愚蠢孩子,看,所有這些……祂……為了承受所有痛苦,無動衷而不流淚嗎?

另一種語言的這一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