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穌參加加納婚宴

嘈雜鄉村婚宴,大多數觀禮來自不同村落。聖母邀請,但是,唯有她察覺主人缺酒窘況,立刻告訴主了。基督世生活情景現在我們眼前,十分親切,十分熟悉。因為天主偉大,往往通過平凡事物呈現出來。女人,家庭主婦,發覺缺少某些品;刻意照料某些瑣事細節,是挺自然的。聖母瑪利亞,例外。

「他無論吩咐什麼,你們什麼。Implete hydrias.「你們缸灌滿水吧!」(若2:5, 7)這麼簡單平凡,水到處皆有,僕役們不過自己職責。吾主第一顯現祂神性。當我們心甘情願聽從天主要求時,任何平凡事就變得獨特、超然。

主啊自己顧慮交付祢慷慨手裡。我們母親─你母親──會聽見這些話,好像加納一般:「他們沒有!」

信德時,轉向聖母。若望告訴我們:耶穌迦納婚宴行奇蹟,出於聖母要求,「門徒們信從他。(若2:11)聖母不斷愛子轉求,祂照顧我們所有需要,我們顯示自己。我們向祂呼求:「你主子!」

親愛耶穌,賜給真正渴望信德。母親,甘飴瑪利亞,真正相信

另一種語言的這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