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苦

談到耶穌生活中,使你感動情景,血肉人接觸光景……祂給那些靈肉備受痛苦折磨人,帶來平安康癒光景……說:感召,看見祂治癒癩病者,恢復瞎子視力,池邊治好遺棄癱瘓者。默禱中,你瞻仰祂音容笑貌,栩栩如生,深通人情,如此平易近人!

啊……耶穌今天一如既住,依然如故。

要求吾主,苦。但是,當痛苦以尋常人性形式出現─例如:家庭困難糾紛……或日常生活中千百樣煩惱挫折……,──便基督背後了。快伸出雙手,甘心接受這些十字架尖釘吧!悲哀,化作喜樂。

如果受苦,切莫抱怨。器重寶石,才會受到琢磨。

疼嗎?甘甘心心,感感激激地忍刀割銼磨吧!因為,天主已經你捧掌心,愛若了。一塊平常卵石,不配鏤刻雕鑿的。

別人擁抱痛苦熱情時,那些一見痛苦怕得逃跑人,當有深思。

許許多男女教友,懂得怎樣基督方式,來忍痛苦。我們學習他們榜樣吧!

抱怨了?而且說,你抱道理:冷嘲熱諷,帶刺,接二……。

可是,注意:玫瑰花叢間,出現棘刺,本來不足嗎?

一樣,句話:不敢去談自己苦,只要我面前放十字苦像,便……不過,回來,不少苦,可是,總是笑哈哈的。

別人不理解你嗎?耶穌真理,光明,尚且身邊人所誤解。還是我常勸你老話:牢記吾主至理名言:「門徒不會大於師傅的。

主兒女而言,他們遭受反對誣衊,就是戰士戰場火線創傷。

他們說你個,講你……名聲什麼了?

無論如何,不必自己感到羞恥傷心,他們:那些負於人。

時,他們肯理解你,好像眼……但是,時,自己沒有正確地理解你。情況,必須糾正過來。

正確主張,不夠的。懂得怎樣明它正確,使別心悅誠服地認識真理。

不過,無論什麼合下,只要必要,當理直氣壯地說明真理,不必「他們怎樣講」。

常去吾主大學校,那裏發現,許多許多誤解。不足的。如果人,稍加一把勁,對別人抱諒解態度,那麼,他們幫助。

肉體上,沒有虐待……但是忽視他,關心,如同陌路相逢。

難道不夠傷人心嗎?

迫害你人,確實起聖化你作用,他們沒有用心……然而,「聖化者」有禍

世界上,怨報德,司空見慣酬勞,往往誹謗中傷。

靈魂,好像拼命憑想像力,發明苦來自苦吃。

後來,一旦面臨客觀實際痛苦困境時,怎樣效法聖童貞聖母:挺立十字下,凝目注視聖子。

祭獻,祭獻!不錯,跟隨耶穌基督,就是十字架──祂是這樣的。但是,愛聽熱吾主人靈,開口閉口十字架克己犧牲。因為那裏愛,那裏便心甘作出犧牲祭獻──儘管照樣艱苦難受;十字架,字架。

懂得怎樣愛,並且獻身人靈,中會充滿平安喜樂。所以,既然基督十字──生命──使幸福,那麼,「犧牲祭獻」嘴上,不停,似乎想從中找到一些安慰呢?

基督教義,教給大眾,使他們真正基督徒生活:天主,懂得甘心接受逆境艱難,主賞賜祝福,那麼,人間神經病歇斯底里症,消蹤滅跡啊!

切莫鄰人苦難困境視若無睹,揚長而去。他,可能親戚,朋友,同事……你素相識人,兄弟。

牢記勿忘福音裏,聽到痛感悲傷那段往事:連耶穌鄉親們,信任──絕不要重演吧!

當作是:世界上,只有天主存在。這樣一想,羞恥侮辱,便會得多。最後,便會主要事,按照祂所要做法做。

病人,充滿熾烈救靈神火,說:「肉體候嘖怨言,提出抗議。但是,湊合它『叫苦呻吟』,轉化微笑。因為這樣一來,叫苦化成微笑,便大救靈功效了。

絕症,使行動限制。但是高釆烈保證:「這疾病,合適,我越愛它了。如果挑選話,投娘一百次,同樣生活!」

三十三─祂一生──準備,

門徒們,真正步武祂芳蹤,必須花畢生精力,作出主動被動克己犧牲,化整生命為協同基督聖愛救世界壯舉。

十字架雖然寓於萬事萬物中,往往提防時候,猝然而來。而且,請別忘記:正常情況下,十字架到來,往往開始取得成果時候。

主耶穌,永恒大司祭,常以十字架作祂給人祝福。

瑪利亞痛苦之心,──Cor Mariae perdolentis, miserere nobis!──懷結合聖母痛苦,賠補自己以及世代人類罪過意向決心,聖母聖心求吧!

懇求,所有人靈懇求:使憂苦,進一步激發我們罪惡痛恨,使我們進一步愛惜日生活神形困苦,作為賠補罪過方式。

另一種語言的這一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