敢想敢做

切莫做心狹窄人靈。切莫稚氣十足,目光如豆,缺少友─主兒女超性觀點:天主大膽

大膽,敢想做,不講明智,莽撞瞎衝,單憑膽量。

大膽剛毅堅強,樞德一,人靈生命必要因素。

經過深思熟慮,憑一熱情,作出決定。儘管不想激動感覺,感情無用的。既然已經確認,天主召叫你,祂委奉獻,交出自己。

從此,“感覺”什麼嚴重疑惑,反而深深體驗恬靜平安喜樂,充盈胸懷。天主就是般,愛情喜宴,飽饗敢想人。

這樣格言,某些國度頗為流行:「天主世界之主,世界租給敢想人。發人深省,大有啟發。

什麼呢?

沒有應該使徒。膽小。

你會不會因為愛心太小,所以拿不勇氣呢?現在改正時候

碰到困難,退縮不前,下子變得「明智,穩健,客觀」起來。

忘記,不起眼兒的,只要它們懦弱、寡斷、苟且偷安意思。

怕?知道自己敷衍專設的。你嗎?絕對

教友,本來使徒……,只要他們不怕。

但,他們人,怨聲載道,責怪主──照他們講法──拋棄他們。他們對得主呢?

他們熱情放地高喊:我們人,我們天主幫助,我們海角。

可是,什麼恐懼退回來呢?知道:主聖寵,人。關鍵在。

好事,做:良心感到有些忐忑不安。訊號,告訴你:主本的。

對,正是如此。而且,知道:一心主聖寵,原來完全能夠做好的。

我們不要忘記:承行天主聖意時候,能夠克服障礙……,從它們下面過去……,從它們旁邊過去。反正……,它們能克服過關

披荊斬棘,開拓使徒事業工作中,「不行。句話,絕不能用作最後結論。堅持不可

過於「謹小慎微」,「超性化」。所以,變得明過度:憑空捏造「五關六將」,然後自充關羽,試圖重演匹馬,關斬六把戲。

或許跟談話沒有那麼「聰明」比你「慷慨」,一心天主,不會提出太多反對。

辦事陳規陋矩,過於拘謹保守。句話,膽小如鼠。

天主而工作,看上成果不論多麼微小,但是絕對沒有不可克服困難,絕對沒有棄甲曳兵沮喪,絕對沒有副其實失敗。對此,可以深信不疑。

信德,發揮實用。你似過份虔誠,不像拚命奮鬥,爭取聖人人。

安寧鎮定想敢

這些德行,便打垮冷淡,怯弱叛徒第五縱隊。

證過:馬不停蹄地戰鬥。現在怎麼拉長臉來呢?

瞧,即使從本性觀點來看,如果工作安頓舒齊,毫無麻煩,對你好處。總要事情─甚許多事情必須靠你的。否則,怎樣做聖呢?

不敢大膽地為那超性企業工作,因為──照你講法──吃力討好,什麼倒霉錯誤。但是,主多一點,這些藉口不攻了。

我想:教會敵人,偏偏好人膽小情日子的。羞煞!

談話中,肯定表示:他永離開小屋,因為比較喜歡數數「自己」窩棚板條,不願星星。

許多一樣:他們不得視線撤離「自己」鼻尖下瓶瓶罐罐,去舉目仰望天空。現在了,奉勸他們好用遠大目光問題

可以理解:誰若幸能天主播種工作先鋒,超性本性喜樂。

充滿信心地說:「要單槍匹馬,震動城市郊區,啊!」

不要東風俱到之後,遲遲興兵出師。人靈今天需要你,現在需要

時,敢想敢求。這樣,天主會悲觀者,變成樂觀畏縮,變成作敢缺乏信心,變成信德堅定人,變成使徒!

那些問題,過去大山,不過氣來,現在無影無蹤了,主奇妙地解決了,當初吾主命風駭平靜下來那樣。

想想看,竟然疑疑惑惑!

「可別太幫聖神忙呀!」朋友,玩笑地說。可是,話音聽得出,真有恐慌。

回答說:我想我們「幫祂」幫得太少。

許許多男信女渾身沾染膽小怕事,明哲保身,我情自禁地要詰問:難道信德信賴,只是講講大道嗎?實行嗎?

發覺自己,處於相當奇怪地位。看,便心慌膽;若看,便覺得信心鼓勵。

著急。標誌,說明開始自知了。重要是:說明開始天主有多些認識了。

瞧見沒有呀?只要天主,完全勝任!你什麼呢?

不要懷疑:天下難事。只要主─真實實地信賴天主──什麼事情迎刃而解,水到渠成。而且不止此,往往還會超過原來想像限度。

修德成聖方面敢想做,主能通過行動嗎?好,聖母瑪利亞請示吧一起,謙虛道路上。碰到人力解決問題時,她會幫助你fiat──主旨承行──來回答。聲主旨承行,接地,合而一。

另一種語言的這一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