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樂

世上沒有快樂的,下決心追求快樂。道路路線這樣痛苦,基督徒痛苦,十字主聖意,愛;世間喜樂,然後上,永遠永遠。

Servite Domino in laetitia!──歡欣喜樂地天主服務!喜樂來自信德,望德愛德……,永遠留存,正如使保祿說:上主時刻刻伴我旁:Dominus prope est, 所以充滿信心,同祂前進,慈父……,有祂協助,我必除萬難,承行聖意。

不厭反覆強調忠告:勸君眼笑,喜氣洋洋!常喜氣洋洋!只有那些否認自己天主兒女人,愁眉苦臉,垂頭喪氣的。

按照您給我們囑咐,我千方百計,想盡一切辦法,幫助小弟兄們生活易些。然而,坎坷崎嶇「艱苦跋涉」中亦無比快慰喜樂。

另外大有信德人,來信這樣寫道:「當你形勢所孤軍作戰時候,驗到兄弟們支援。如今,自忖『獨自』隻手時,常會這樣想:沒有神聖諸聖相通,沒有這些遠處陪伴我們朋友』,那真休想保持我心充滿樂觀精神了。

忘記人需要:身邊,不時出現張充滿笑容面孔。

聽到評論說:「你們高高興興,神樂漾溢,真是出人意料。

基督敵人,絕不會倦於使用造謠鬼魊技倆,誹謗獻天主人,醜化他們繭縛於自我人。不幸是:我們當中人,用心好”,客觀上,他們“憂傷德”,替那調幫腔。

主,我們感謝你,願意我們充滿喜樂生活替換虛偽面具。我亦懇求使我們不會忘記它。

當你周圍世界,散播捨己為犧牲馨香時,人會上,找到悲傷愁悶蹤影。天主兒女,當永遠平安喜樂人。

天主之子,天主喜樂,必然溢於言表,形之外:平安怡靜的,富有感染力引力……一言蔽之,必然超性的,自然樸實;必然嚮往,引人追隨基督徒生活道路的。

「快樂?」──問題,深思。

當你一旦意識到自己原來天主兒女時,內心意志感受激情,現有文字中,根本沒有現成語彙來表達呢。

聖誕了。說:「我瑪利亞、若瑟一起,滿懷虔誠渴望,迫不待地聖嬰。白冷城中,快樂啊!無限喜樂之情,容納。啊!祂在一起,意願重新誕生,重做人。

希望意願真誠

真誠決心:一定使眾生活道路親切、容易。因為,生活帶來辛酸苦澀,已經嗆嗓

感化無信仰人,拯救靈魂,何其哉!

不錯。不過,幫助他們靈魂免於失落,同樣哉!甚至更加天主。

覆轍,明知故犯!可回頭時,感到怎樣高興。因為謙遜。

看起來,沒有記取浪子回頭譬喻半段教訓,豬食泔水餿味,依然貪戀之心。軟弱,刺傷驕傲,所以決心去求寬恕,沒有認識:只要謙虛認錯,天主聖熱情歡迎,早在;祂喜宴,歡慶你歸來新生。

不錯,我們毫無價值,我們虛無,一無能,所有。日常掙扎中,障礙誘惑,層出不窮,不一足……。但是,只要回到兄弟們中間來,他們「喜樂」,一切困難一掃而光。因為看到他們堅定移地天主:Quia tu es Deus fortitudo mea.因為,主啊,我們力量。

福音譬喻一幕,正在重演。還是那齣老戲:人們邀去婚宴。有些人害怕,忙於自己事,自顧不暇,許多編造故事,胡謅謊話,借故推辭。

他們主。這,正是他們焦頭爛額原因:結果樣樣事情團糟,無精打采,困擾厭煩,苦不堪言。其實,接受天主邀請,喜氣洋洋生活,本來多麼容易啊!

「我太不中用!我,我們,什麼事不好。這樣講,未免太輕鬆了。除了真實外,悲觀情後,大量真價實懶惰。事,辦得好;事,不那麼好。對於前者,理當充滿喜樂,充滿希望對於者,當正視問題癥結,只要不要灰心,加以糾正,一切會迎刃而解,水到渠成的。

「神父,聽從勸告,自己軟弱,開始哈哈大笑──同時,警惕牢記:我絕不善罷甘休,非得糾正不可。這樣一來,情果然大為暢快,大為振奮。

但是,如果呆頭呆腦,愁眉苦臉話,那可覺得走投無路,束手無策了。

沒有十字架背。回答說:「有啊。我們隨時隨地十字架背。」然而,我們光榮十字架,天主旗號,我們天主兒女可靠保證。因此,我們十字時,總是昂首闊步,興高采烈。

感覺幸福。不過,滋味幸福,有點兒急躁幸福:隨之而生的,尖銳痛覺;有樣東西,下來,祭獻。

聽著:世界上,沒有十全幸福。所以,現在起,毫無保留,毫無怨言,毫不自憐地徹底委身奉獻天主,作為祭品。

天,你心神怡,非常幸福。靈魂似乎光明燦爛,五彩繽紛。奇怪是,現在高興動機,過去叫你掃興原因。

事情常常如此:什麼觀點問題。Laetetur cor quaerentium Dominum!當你尋求主時,永遠漾溢幸福。

沒有信仰人,由於生活空虛,活像風標雞,世態炎涼「變遷」中,隨風打轉。他們悲觀憂傷,躊躇徬徨,我們基督徒心信賴天主生活相比,真有天壤之別。基督徒生活:樂觀活躍,堅定踏實。因為我們自己超性歸宿,堅信不移。

煩煩惱惱,悶悶不樂。因為一切自己轉,似乎永遠一切中心:痛啦、累啦、他們這、說我啦…

試想想祂,通過祂想想別呢?

保祿使徒稱基督徒為戰士……miles。

是,和平基督徒聖戰中,天主隊伍裡,出現精疲力盡戰士,不果腹戰士,負傷掛彩戰士……但是他們神樂漾溢,高高興興。因為他們必勝之光。

「神父,隨函附寄善願──決心做到:笑容,心情愉快。即使創傷,不變更。

認為輝煌善願。以恆。

時,覺得自己開始失去信心,樣樣事情做得團糟,心灰意冷,一籌莫展。縱使發望德,克服心情。不要緊:刻正天主要求更多聖寵大好時機。後,昂揚鬥志,再接再厲,繼續前進。即使小戰鬥可能失利,無礙大局。

你百聊賴,什麼事不想做,希望做。陰霾瀰漫,愁雨凄厲:痛感自己陷入絕境,苦無出路。萬念俱灰情緒,再來添霜,無客觀事實依據:奮鬥這麼……依然落後,遠遠落後。

一切,必要的。萬事萬物,無一掌握天主手中。為了取得真正平安喜樂──gaudium cum pace,堅持自己天主兒女信念同時,必須加上一條:承認自己本身軟弱無能。這樣,身為天主兒女信念,便會使豁然充滿樂觀精神。

變得年輕其實,覺察到:認識天主,使你短期內,恢復青春時代單純歡樂──包括神嬰小道特有安全喜樂,同時無稚氣……環視周圍,別人同樣變化:他們主相識,年,茁壯成長,成熟起來,顯得青春常駐,神樂漾溢!雖然他們不年輕,他們充滿青春精神喜樂!

修生活現實,吸引人靈,砥礪人靈,贏得人靈。切要感謝天主,賜予我們歡樂青春──ad Deum qui laetificat iuventutem。

不會缺少主聖寵。所以,只要回應聖寵,必操勝券,不成問題。

勝利決於你:力量,幹勁,連同聖寵,便構成足夠理由,使充滿必勝樂觀精神。

昨天你,或許伙人份子:潦倒失意,一事無成。今天你,主──感謝,天主,感謝進入生命──你唱;走到哪裡,便微笑,愛心歡樂,帶到裡。

許多快樂,恰恰因為太富裕,樣樣東西太多。基督徒,真按主兒身份處世人,必會痛苦,酷熱,勞頓,嚴寒……但是,他們不會缺少喜樂,因為所有這些遭遇,無一天主安排允許的,天主,正是真正幸福根源。

世上沒有信德,沒有望德芸芸眾生,面對人們苦苦搜索人生意義,瀕於絕望而腸斷心碎徬徨,恍然大悟自己人生目的天主。

發現,嶄新幸福感,一勞永逸地注入生命,使洗心革面,脫胎換骨;使接觸未料美好事物。它們一一指出:天主陽關大道,多麼歡騰寬闊。

信德堅定不移,貞潔守身如玉,天主指示之道遵循,就是衡量現世幸福尺度。

幸福深邃歡樂,無須大聲喧嚷來表達歡樂。感謝主吧

認為:同天主在一起,良辰美景,層出不窮,入勝。今天看到一些精緻微妙,明天發現什麼空前奇觀……下去,前面出現什麼美景,真是難以預卜。

恍然大悟:祂原來保證:「你幸福日益增加,因為日益深入引進天主奇遇,引進座偉玄奧“錯綜複雜”。你會體驗:永遠不會撒手不管。

幸福獻身結果。真理,只要水車,便得到印證。

現在已經主了:幸福,不會失落。然則,你務必千方百計關心大眾,使分享你喜樂

一切煩惱憂慮,裹以嫣然一笑,作為愛心,獻給天主。

樂觀精神嗎?對,永遠堅持即使失利逆境中,保持樂觀精神。光景中,或許正高歌Gloria光榮頌好時機。因為只要投靠天主庇護,從天主手中所得到的,萬無一失。

望德,已經開始看到光明。望德,意味雙眼,一心信賴主具滿全光明,生活光明明澈清晰中;信賴:天主就光明。

基督徒,責任平安喜樂,帶給自己周圍世界。歡馬嘯,氣概豪邁十字軍長征:足以感動枯萎腐朽心靈,使他們復活起來,天主。

一切妒嫉苗芽,連根剷除真誠別人成功高興,那麼,不會失去漾溢神樂。

那位朋友,走到跟前說:「聽說正在戀愛。一驚,心想:怎麼知道呀?

從我眼睛出來閃閃發光,喜氣洋洋嘛。

耶穌眺望群眾,眼睛流露出來喜悅神情,究竟什麼模樣呢?一定跟祂母親雙眼閃爍出來神情一樣。喜樂,實在無法包藏的:聖子中,聖子身旁,靈魂光榮天主──Magnificat anima mea Dominum!──感頌吾主!

噢,聖母,我們像您一樣:由於偕同祂,隨祂歡欣踴躍,感頌天主。

另一種語言的這一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