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生活

最近人,首先聽到貼心話。因此,親近天主,一心做聖人。

衣裳,比作福音談到婚禮服。裳,所有好習慣,所有熱心善功織成的。這些好習慣善功,像一根根絲縷,一起,使裳牢固經穿。因此,正如扯破衣裳,儘管其餘部份材料完好,還是退貨的。如果祈禱,工作,但是沒有補贖精神(倒過來:補贖精神,祈禱,工作),那麼,生活,可以還是完整的。

什麼候你明白:出路,就是認真修德成聖呢?

冒昧,下定決心,認真地待天主吧。種輕浮易變作風,地整頓整頓,恐怕早晚會變成天主可悲愚弄。

時,自己性格壞一面流露出來,而且,場合,無理嚴酷姿態表現出來。時候,你既心靈準備,頭腦準備,使心靈頭腦,成為聖聖相稱居所。結果,總是以疏遠怠慢耶穌告終。耶穌,認識很少。

這樣下去,不會生活。

Iesus Christus, perfectus Deus, perfectus Homo──耶穌基督,真天主,真人。

許多基督徒,他們追隨基督,對祂天主性,大為驚羨;但對祂真人,忘得一乾二淨。儘管他們那些虔誠外表,不能實行超性德行。因為他們沒有努力修養人性德行。

個人聖德,一切問題關鍵。由於緣故,聖人們總是充滿平安、剛毅、喜樂、安全。

前,你們沒有瞭解我們基督徒,其餘訊息:即內修生隱藏奇妙。

他們眼前的,美妙世界啊!

發現多少鮮事物啊!時,地想:已經看到一切,你早知道一切。一段時間之後,雙手觸摸天主特有獨一無二無盡寶藏。祂會時刻不斷地顯示嶄新事物,只要愛心,體貼感地對祂換心。時,你會恍然大悟:原來不過剛剛開始。因為聖德,就是天主同化。我們同化天主,無限的,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

要理天主事理,靠愛,靠學習。

因此,你務工作,務必學習,務必疾苦,務必保持簡樸自制──一切愛中加以貫徹。

一條,可以作為省察項目:沒有鐘點時間白白過去,沒有同天主聖父交過?同祂交談時,懷著孺子愛心?──做到

我們不該欺騙自己。天主虛無縹緲,天主天外,我們創造出來,丟下了。天主外出不回主人。儘管我們感官不能感觸祂,但是,存在,我們感觸目擊現實世界,更千真萬確。天主就裡,我們一起,祂確在,活著的。我們,聽著我們,指引我們而且,洞察我們瑣細行為,隱蔽思念。

我們相信──然我們生活無視存在,我們祂既思念,不談話;既從祂,努力控制自己私慾表示我們愛心,不痛悔賠補自己過失……。

難道我們這樣帶著死信德繼續活下嗎?

如果主臨意識,那麼,許多起來「不可挽救」事情,救藥。

如果勁兒到處東西望,怎麼生活天主臨意識中呢?個樣子,好像喝醉獵奇荒唐烈酒。

可能默想了。聯想那些老黑封面經書,嘆息聲音,以及那令厭煩的,不斷重複老一祈禱。是,默想。

默想,思念,瞻仰天主,慈父,祂需要幫助兒女。後,感謝祂賜予你恩惠,以及予你恩惠。

認識耶穌唯一途徑,待祂。總會發現:你日生活一切高尚行中,祂既慈父,良友益師合作人。

而且,隨著待祂,就會越激發你對祂熱愛。

堅持一些課程,只因為可以中學到一些有限知識。那麼堅持去求教吾主呢?祂時刻刻準備教授生活科學,內容雋永,神味無窮。

普天下,什麼重大重大獎賞,可以耶穌基督相抗衡呢?隨地

片刻,同天主友相契,那些懂得善用生命人會事;有心實行信仰基督徒們事。

那些熱戀人們,不會再見:他們一直彼此相伴,形影不離。

這樣熱愛吾主呢?

注意那些戀愛人,怎樣裝飾打扮,他們儀表相取悅嗎?好啦,那麼你應該照樣整飾扮你靈魂。

聖寵,通常情況下,像自然本性一樣,逐步發揮作用的。我們不能聖寵前頭。然而,我們事情上,我們必須準備道路,必須天主賜我們聖寵時,主動聖寵合作。

當鼓勵人靈:樹立大崇高目的;應當激勵他們追求基督理想。引導他們爭取最高目標,絕不要降低,絕不要沖淡。然而,牢記:聖德,主要依靠人力修成的。聖寵通常需要時間,而且歡猛行事。

激發你修德急迫感,但是,不要喪失耐心。

問道:主聖寵,究竟屬於公義,還是屬於慷慨?

屬於愛!

說:「我工作事務,總是合宜時候蜂踴而來,頭腦嗡叫。

所以建議你:規定一段內心守靜默時間,收歛心神,好你感官門戶。

「同我們一起歇下吧,已經……」

克羅帕(厄瑪烏門徒之一)同伴禱詞有效的。

如果耶穌經過,竟然沒有祂“挽留下來”,惜啊!如果不去邀請留祂,那該啊!

建議你花幾分鐘來閱讀新約,設身處地,進入其中場面,親臨其境,成為其中一員。其實使福音「化成身」,現身說教。福音生活中加以體現;可以幫助別人加以體現。

習慣於追求「自得其樂」。現在,胸懷基督。生命,充滿誠摯親切,富有感染力喜樂。所以,人。

進一步基督吧,好使能夠深入大眾。

小心不要搞錯。當你周圍氣氛溫度高時,自己溫度下降。

養成習慣:一切歸功委託天主。

注意許多同伴,他們人,無論女朋友好,太太好,孩子好,家人好,多麼關心體貼嗎?

告訴他們:主不能稍遜此,而且,要求自己建議他們繼續關心體貼,但是同天主一起,為了天主而那樣做。這樣,即使現世,他們享受夢想到幸福。

心靈中,播下良種。為了永生,使用祈禱強而有力工具。因為不能否認:當你聖體龕前,同祂對面相晤時,祂常聽到,你靈深處發出呼聲:祂要所有,拋棄一切。刻加以否認,那你可憐叛徒。你若忘記了,那你就是忘恩負義。

不要懹疑,因為現在為止,沒有懹疑過。天主神師超性指導建議,強調無法忽視事情。為了貯藏靈魂中,祂還開始時,利用位德高善良益友,講授一些中肯真理,其中充滿天主愛。

但是,發覺,敵人靈魂裡,撒下莠草稗子。而且,魔鬼繼續下去,只要苟且偷安睡大覺,只要修生活痳痺鬆懈。正由於此,其他原因,自己心靈中,發現各樣世俗雜草,攀附叢生。時候,似乎領受嘉禾麥穗憋死。

它們統統一根除。天主聖寵,足夠有餘的。不要怕留下空隙,一塊傷疤。天主會下祂種子:聖愛,種下兄弟愛,種下使徒熱誠。如果春光在,一切雜草連根是,如果保持清醒,日夜看守好你心田,那麼,一段時間後,稗子莠草蹤影,便再了。

耶穌時刻刻我們說話。凡是一聽到耶穌,便馬認出:祂就是道路,真理生命有福人靈,有福的。

明白:當我們沒有福感時候,因為我們缺乏隨祂決心。

感覺基督你親密萬分。是,認識到:應該祂去事情。

主,!直祂成為良友,傾心信賴者,指引者。

告訴我:你意識到,扎根主內。好,那麼就會近你兄弟們。

過去,沒有找到天主時候,為了洞悉萬事萬物,睛來一生,從現在起,為了能夠同祂一起真正關心事物,乾淨明晰眼光生吧!

只要生活,便任何逆境中,自發地主求助,如同血液自然湧向傷口那樣。

「這身體……」,耶穌,隱藏麵餅形象下,甘作犧牲。祂,裡,肉體,鮮血,靈魂,以及天主性。祂,就是當年指探光榮聖傷同一耶穌。

然而,頻繁場合下,你,竟然連跟熟見面打招呼禮節沒有,毫無敬意地過門不入,揚長而去。

信德,比多還要差得

好朋友,為了爭取自由而進監獄,難道你會設法去探望他,談談,禮品,安慰安慰他,表示友情溫暖嗎?說,假若囚犯進行晤談,帶來禳災造福好處,難道放棄嗎?進一步說,假若囚犯朋友,父親,者,兄弟,那麼怎樣呢?

耶穌為了我們聖體餅內,陪伴身旁,支持我們,引導我們。愛,只能相酬。

我們怎能拜望聖體,即使只是片刻好,去問候祂,去向表示我們兒女孝愛之心,兄弟手足愛呢?

設想這樣情景:位老上士,年輕少尉,看到新兵走近,儀表非凡,品格高超,遠勝於官長。但是,新兵行禮,他們還是照章辦事,行禮如儀。

默想一下比:基督,真天主,真人,祂為釘死十字上,祂賜一切需要東西,現在聖堂聖龕中,走來。你呢,走開,一眼。

開始聖體了,說:「我變得癡心般那盞聖體燈。聽到了,驚訝。

不要忘記說:「耶穌,愛你」,至少聖體,賠補祂要我們在,受到輕慢。

所愛人,熱情問候,親切談話嗎?好,那麼我,耶穌,瑪利亞若瑟,我們護守使安問了。

培植聖母虔誠活躍敬禮。懂得怎樣最體貼入微方式,來酬答我們送她禮物。

還有,如果信德愛心唸玫瑰經,聖母一定會引導你,沿聖子道路闊步前進。

沒有聖母幫助,我們怎麼付日常奮鬥呢?不斷尋求聖母幫助呢?

我們護守天使,時刻陪伴我們,我們主要證人。審判時,記得一生中為天主所善行。此外,當你仇魔可怕控告前,惘然若失時,護守天使,自己可能遣忘的,主聖父,天主聖子,主聖神證據,一一提供出來。

所以,你千萬不要忘記你護守天使。這樣,天朝王子,此刻,關鍵時刻,不會拋棄你。

聖體冷淡。主毫意。一點點兒小事,就會引你分心。但是,進行親密交談後,開始意識天使們場,態度改變了。自己說:「可不能他們瞧見模樣的。」

回,動機。心想:「他們怎樣呢?」──結果,你瞧,主聖愛道路上,因此取得一些進展嗎?

當你發現自己心靈枯竭,無話時,信賴之心,走到童貞聖瑪利亞前說:「我無玷聖母,轉求吧。

只要充滿信德呼籲,便會使神枯中,嚐到主近身旁神味。

另一種語言的這一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