偽善

善者生活,總會善導致叫苦連天,怨氣沖天克己刻苦。

黑落德說:「去仔細打聽嬰兒下落。你們祂,音訊來,去朝拜祂。面對建議,我們祈求聖神保佑,使我們不致落入貌似善意設下「保護」「封官許願」圈套。

只要我們賢士們那樣:追求真理,真心話,我們不會缺少護慰光明。

沒有因為事理說得清楚分明,感到高興

他們良心不安生活,因此需要方式掩蓋。

繼續照樣下去,好幫助他們改正。

只要繼續惡意歪曲鄰人意念,沒有權利要求別人當抱諒解態度。

不斷高談闊論必要變革改造。好,改造自己吧,因為必要進行改造。而且,如此一來,已經開始進行改革了。

同時,改革宣言,還是不會存多信心的。

偽善程度如此嚴重,以致當別他們自己流露出來話,原本照搬重複時,他們聽到驚悸。

忙得不可開交,似乎鑽到鄰人生活深處探聽究竟,就是你唯關心大事。最後,終於碰上善意魄力正人君子,跟斗,邪道擋住去路。你呢,公然大發牢騷,倒好得罪你。

羞恥,不分良心竟然地步……,符合狀況的,在。

一步走棋中,你企圖既奪得輿論「誠實」,盜用反面輿論卑鄙「優勢」……。

手法,任何語言中,做:兩面三刀。

他們好啊! 他們竟然準備「寬恕」只配讚美好事。

迫害自稱受害者,原是他們慣用老策略。群眾智慧,一向看透手法。西班牙老俗語說:「他們石頭人,接著自己繃帶。

不幸是:許多公正地散播流言蜚語,然後高談闊論要愛德,誠實,使他們中傷受害者,無法自己申辯,嗎?

碰到教友虧待一些教友,真是可悲大公主義!

他們透過自己缺點有色變形眼鏡,焦點集中別人上,或集中工作上面,厚顏無恥,尖酸刻薄地妄加批評,或竟斗膽提供建議勸告。做法,說明他們客觀態度看法,多麼荒謬。

明確善願善志:糾正勸告別時,天主臨在開口,我們這些實踐於我們行徑中。

不要採用任何進行組織攻訐誣衊可恥手段。不用自稱出於道德動機。道德動機,永遠不能使道德行為合法化。

他們聽從其他正當培育良好教義理論人所忠告,感到高興,認為別人任﹔那麼,不可能平氣和,用心善良地別人提意見。

如果,像你那樣,你確實關心人靈好處,確實關心宣講真理,那麼必感覺自己委屈呢?

聖母瑪利亞,甚至若瑟,沒有吐露她身上所行奧蹟。課,教育我們不要習慣於隨便說話,我們喜樂,我們痛苦,納入正確渠道,不要尋求讚揚同情。一切為了光榮主!──Deo omnis gloria!

另一種語言的這一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