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死亡

真正基督徒,常常準備去面天主。如果爭像督門徒生活,那麼隨時隨刻準備完成自己責任。

死亡時,安寧。雅典人斯多葛派冷酷禁慾主義,主兒女熱忱。天主兒深知:生命只會變更,不會剝奪。死,就是生!

法律博士學位,哲學博士學位,正在馬德里大學申請教授職位。專長熱門學科,領域裡,成就輝煌。

捎信給說:病倒了,他。住宿寓所。迎面說:「神父,了。親切地安慰他。希望總告解。當天夜晚,了。

建築師朋友,醫生,幫助屍體裝裹殮服。年輕屍體,已經開始腐爛,我們三人認為:大學授予博士學位資格,比起取得的,具有決定意義的,教友資格來,真是分文不值。

萬事萬物,皆有答案,唯獨死亡沒有。死亡──就是萬事萬物答案。

死亡之來,不可避免。所以,我們生存,集中現世生活,實在太空虛,太膚了。環顧四周,受痛苦煎熬。有些受苦,因為生命行結束,告別,使他們感到痛苦。一些受苦,因為生命延殘喘,使他們忍受下去。情況,不能容納他們錯誤生觀空間,因為他們人生現世經過旅程本身,當作人生目的在。

我們必須錯誤想法,置於後,使自己立足於想法:永恆想法。為此,務必徹底變革,中心意向動機,合盤倒空。自我中心意念,一逝而去。我們意念,必須重新於基督內,因為基督永恆的。

當你想到死亡時,不要害怕,儘管罪。因為主早知道你愛祂;而知道究竟用什麼材料造的。

如果天主,祂必會像慈迎浪子回頭歡迎你的。然而,一定找祂。

Non habemus hic manentem civitatem——塵寰,我們無永存之都。為了使我們瀕死時,不致遺忘真理,它時赤裸裸呈現在我們眼前,例如:諒解時候,遭受迫害時候,輕視拋棄時候等。而且,總是獨感,儘管我們周圍環繞著體關心溫情。因為人人孑然一身而世長的。

現在,可正我們解開所有纏縛我們情絲慾網時候了。我們隨時隨刻作準備,跨出我們引向聖聖永恆鑒臨一步。

時間我們財富,換取永恆錢幣。

生命,用以天主服務消耗燃燒的。思想,使感到欣慰。為了天主而鞠躬盡瘁,死而已,使我們擺脫死亡奴役獲得生命途徑。

司鐸,我們朋友。一面停地工作,一面念念天主:緊拉主慈不放,同時幫助人,使別這些基本觀念,化為己有。所以,這樣自己說:「等臨死時候,一切順利進行。因為祂會繼續照料一切。

死亡當作悲劇,因為悲劇。唯有不懂孝愛忤逆子女,才會對於再見父母否,無動衷。

塵世下界,一切無非一撮灰土而已。想想看,那些「沒多久」千千萬萬「重要」人物,已經根本沒有記得他們了。

偉大基督徒革命,痛苦轉化成富成果忍受苦難;壞事,轉化好事。我們武器,從魔鬼手中奪取過來,攻克永恆。

那些明明懂透道路真諦,別人指出,要求別人沿著道路走,自己遵循人,受到可怕審判。

天主自己話語,宣佈他們裁判刑罰。

煉獄顯示主偉仁慈,滌淨那些渴望天主結合人身污點。

只有地獄,懲罰。至於死亡審判,後果主聖寵人,不怕。

如果時候,當你看到自己靈魂可憐相,一想死亡,便心慌起來。別害怕,請想一想:天堂,正在我們。天主無限美,無限偉大,無限幸福無限愛,一下注於小小凡人巴巴泥胚容器中,什麼滋味?而且,滋味,其樂無窮,永無止境,萬古常新!

誠實靈魂,碰到現世生活殘酷公正遭遇時,只要永生天主永恆公義,中該多麼歡欣鼓舞啊!

自己罪惡深重認知,滿腔善願,高呼聖保祿那句名言:non vivo ego──我活,不再我活,基督生活。而祂,永遠生活的。

分分秒秒英勇善度一生人,他們瀕臨死亡時候,多麼高興!可以保證:確如此。因為我親目睹,那些經過修身準備人,怎樣滿懷安寧迫切心情,期待永恆會晤。

主使我們不會失意。不難,只要我們裝傻就行。因為我們天主聖父,樣樣事情幫助我們,甚至使我們世界流放,縮短得一晃即過。

想到死亡,有助於修練愛德。因為,會晤,同另外一人會晤時刻,可能便最末次。他們,我,可能隨時死亡。

雄心勃勃,一心要主結合人靈,這樣說:「幸虧我們人,長生不老的。

資料,使深思:年,五千一百萬死亡;分鐘,有九十七死亡。主早我們講過,說:漁人網撒海中,天國張拖網,捕到魚……,;壞的、中用的,永遠排除。年,五千一百萬死亡;分鐘,有九十七死亡。告訴別人吧。

我們母親,肉身靈魂天堂了。常常傾訴:我們兒女──分離。聽你

另一種語言的這一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