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持真理

十字祈禱,立定善志:寧願真理受苦犧牲,不讓真理我稍折扣。

真理,似乎常難以真。這,首先因為要求我們永遠不變,始終加以實踐。

如果聽到真理心煩,那麼……問呢?

或許,想叫人家用自己「真理」答覆,好讓你心理得,正言順地錯,繼續下去。對?

真理十分尊……就是真理保持遠之距離原因嗎?

傻頭傻腦行事。凡對所學,所愛捍衛真理,學得更好,愛得更深,捍衛得堅定人,沒有狂熱份子。

方面,可以懼色說,誰若借假自由名義,反對合理行事態度,倒會變成分裂宗派主義份子。

今天,如同耶穌基督時代一樣,信仰真理「不」,加以否認,或置罔聞,是輕易舉的。但是,自命教友人,當從「是」做起。

經過一段學習之後,便解釋清楚堅信理由。你便說明真理科學,真理生活之間,沒有矛盾的,而且不可能任何矛盾。

不要偏離遵循道路,即使不得不跟充滿成見人一起生活。不要認為辯論基礎語彙涵義,他們行為主張固定下來,放棄自己使命。

想盡一切辦法使他們瞭解你。如果到,照樣堅持下去就是了。

碰到一些人,由於遲鈍頑固,難加以說服。除了情況外,疑難分歧加以說明澄清,而且根據需要,耐心,加以說明澄清,值得的。

人,除了他們自己話之外,其他什麼話一概不聽,而且不要聽。

別人瞭解他們。就是說:人人加入他們一派。這樣要求別人的,在。

如果贊同頂小,無害謊,感到有所不安,而且難堪不安,那麼不會相信你誠實。那謊話絕既小而無害的,因為得罪天主。

什麼懷著這樣卑鄙意念,去聽,去讀,處去講;什麼空心思,處去搜羅一切可能找到「壞東西」──倒真正存在思想的,只是存在自己靈魂「壞東西」呢?

沒有正直意向讀者,難以發現作者誠實。

宗派主義者,別人一切活動中,宗派主義。自己狹隘偏見,衡量鄰人。

我替主管感到可憐。猜想發生什麼問題。其實,生活中畢竟總會問題出現的。但是一聽問題,大吃一驚,不勝煩惱。寧可不聞不問,若無其事,自己幻想陰影昏暗中苟且偷安。

我勸坦然清醒正視這些問題,以求通過這樣認真待,可以解決這些問題。保證,這樣了,真正生活平安中。

不論自己問題,問題,置之不理解決的。那樣不過懶惰懈怠,好逸惡勞而已,只會魔鬼行動方便之門。

沒有盡好自己責任?沒有正確意向有?好,無須煩惱。如果顛倒人發現什麼毛病,只是他們自己毛病已。

打破砂鍋問人問你,究竟審查過你決定沒有。他們認為決定無所的。

是,問心無愧地回答說:「我知道事:意向誠實;我明白付出代價大。接著,一句:天主人生意義目的。因此,堅決相信:任何事情不可能無所的。

對你理想,作為教友所有穩健堅定品行,解釋。似乎接受解你道路。以後,懷疑,恐怕理解會正規生活習慣所窒息。

那麼他,說明:我們接受真理,目的就是按照真理生活,或者說,努力按照真理生活。

「他們什麼試,看事情怎樣?他們什麼這樣信任?」問題。聽著,去告訴他們的。他們應該自己劣根性信任。你呢,應當繼續沿自己道路平安地走下去。

他們感到難過。他們明扔石頭,誠實地假裝沒有扔。

聽一聽聖神他們怎樣的:「錯誤鑄造者,混淆陷於羞恥;他們愚昧無知籠罩。判詞,而且毫不留情執行。

說:不少人,使徒事業進行誣衊毀謗?如此,但是宣讀真理,不加批評人,至少個。

最豐指望麥田裏,容易割除成車成車田芥,罌粟莠草。

歷史古到今,大多數正直負責人,無一成卷成卷惡意誣衊中傷對象。想想看,吾主耶穌基督,祂不許多惡言誹謗攻擊嗎?

勸你,麥田一樣,只收穫金黃麥穗:只收穫真正真理。

保證,你要保持良心清白。好,那麼忘記:聽到流言蜚語而不加以澄清否認,就是撿破垃圾人。

輕易偏信惡言攻訐,不去聽一攻訐辯詞,稱為思想開放。偏向,不合公義,愛德。

造謠中傷,有時固然使受害人損傷。但是,真正損傷的,那些謠言製造者傳播本身名譽尊嚴。後,他們良心深處,沉重負擔。

苦惱地問:「為什麼傳播流言蜚語這樣多?」有些這樣做,出於錯誤,出於狂熱偏執,出於惡意。大多數只是由於慣性,膚淺無知亦云。

之故,堅決重申:遇到不能稱讚事情時,沒有必要說話,保持默好

當造誣衊受害沉默時,「劊子手們」便會他們包天懦弱中,肆無忌憚,殘酷無情。

如果進行惡語中傷人,不去不願去跟受謗談話,那麼,根本不要相信那些讕言。

調查方法許多種。帶著一點兒險惡用心,專聽流言蜚語,毀謗中傷,那麼任何誠實人,可嘉事業,可以搜集罪狀。如果人,事業,工作成效,那麼罪狀還會一些。如果工作成效有關使徒工作方面的,那麼罪狀加多一些。

這樣調查工作,的。但是,那些隨便傳播險惡膚淺讕言所持態度。

傷心地說:「這些沒有基督思想,只有基督面具。所以,他們缺乏基督徒判斷力,不能掌握真理,不能果實,其原因正在此。

我們天主兒子,必牢記主所話:「誰聽你們,就是聽從……」因此,我們必須努力肖似基督,絕不醜化形象人。

情況,如同其他許多例子一樣,人們顯神通,其事,互不相同,而且大家認為自己正確的。但是天主在引導他們,就是說,他們具體主意上,天主不可思議的,上智措置,終於成功。

所以,自己天主引導,不要阻撓祂計劃,使祂計劃「基本設想」不同。

看到有些關心學習,不關心掌握知識寶庫,時間按照自己口味,運用多少憑主觀武斷論取捨方法,科學知識成果進行剪裁拼湊,痛心。

此,當加努力,深入地鑽研真理。

寫文章科學技術研究工作者,科學技術發現人,加以批評,實際研究發明工作,容易得多。但是,我們應該聽任這些「批評家」同時裝模作樣,自命智慧主,無知人士輿論擅加控制。

「我就是不出,那實不夠明白。對別明確聲明。這樣回答。其實,十分明白的,自己無知。

怕得罪人,怕製造分歧,怕表現得不能容忍……,所以一些立場問題,一些關鍵問題儘管保證嚴重問題),步;而這些問題,對於許多人,生死攸關的。

直言不諱:行徑,恰恰拖入你力求避免同樣愚蠢有害不能容忍──即不能容忍真理伸張。

主以無限完美公義仁慈,用同愛情,但是不盡相等方式,待祂相等兒女。

因此,平等,表示:人人一律相同尺碼。

完全真理,可以作多多樣解釋。結果,可以謊言。

懷疑,莠草,無論知識領域,名譽領域,容易播種,容易根除。

使想起比拉多:Quod scripsi, scripsi!─已經下,不能──是,先容那樁大罪執行。堅定不移;但是,事先採取態度,事後。

按照既定決定行動,德行。但是,如果境遷,情況發生變化,那麼問題估計解決方式,當作相應更改。

聖德不妥協,跟粗暴頑固執拗混為一談。

「我決裂,不願妥協!」你頗盛氣凌人說。

聽好:破裂工具,便一反倒那些趁機著,而且假裝道地,強行破壞不妥協人,方便之門。

Sancta Maria, Sedes Sapientiae──聖母瑪利亞,上智座!──常常這樣呼籲我們母親,基督帶給我們真理,貫注於子女學習,工作社會關係中。

另一種語言的這一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