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

工作,原始聖召;天主祝福。誰若工作懲罰,實在大錯特錯。

天主是最好父親。人類元祖,安置地堂樂園內,工作─ut operaretur。

學習工作,全體基督信徒義不容辭責任;我們自衛,防禦教會敵人攻擊武器我們用來發揮專業特長,吸引大品善良而人靈,團結組織起來工具切願世俗使徒有志之士,基本戰鬥武器。

天主:少年青年時代耶穌,作為學習榜樣。那時,祂既聖殿中舌戰群儒,若瑟木匠裡,揮汗勞動。

耶穌一生三十三歲:三十年頭,生活於靜默,隱蔽,服從工作中……。

青年,來信說:「我理想了。只有五湖四海,容納。回信說:「那麼,小』聖體龕;『平平常常』納匝肋木匠作坊,怎麼樣?」

祂,正在平凡事物偉大中,我們

天主眼中,工作職務本身,沒有高低貴賤分。任何工作價值,決於工作時,所持天主而愛心,多深。

工作英雄主義,表現在任務,做到完滿告成。

強調一點:你務普通工作平凡中,到日常事務單調庸碌中,發現許多無法發現秘密寶藏,偉大而新奇寶藏:愛。

常想:初期基督徒現在,商業家,實業家,變成聖人?說,問題,助益。

是,志以身示範,世人說明:今天,辦到的。主絕不會負你努力。

專業方面聖召。馬刺,刺激前進。對,刺激前進踢馬刺,就是你藉漁人魚鈎。

所以,端正專業意向動機保證爭取專業方面成就,完全為了能夠天主,人靈好地服務。天主指望做到個。

告成,必先動手開工。

看起來不言喻,十分明顯,但是,就是缺少簡單決定。撒殫這樣拖拖拉拉,毫無效率,可真大牙笑掉了。

沒有盡好人力工作,聖化的。馬馬虎虎,潦潦草草活兒,豈能奉獻主呢?!

如果疏忽細節,儘管廢寢忘食,不停,但是結果呢,跟懶漢混日子沒有什麼兩樣:一事無成。

可以主些什麼。加思索地回答:東西了,只要做得好些,再加上滿腔熱愛,作為畫龍點睛筆。筆,使更多地想祂,更少想到自己。

聖化方式做好職務,甚至表面平凡工作,廣大普通教友使命。英雄使命,當前密切關係使命。

我們動手工作吧,工作得又多,又好,而且不忘記祈禱我們最好武器!所以,我永厭倦重申:我們當是世間,默禱,我們工作祈禱靈魂。

廚房灶邊給寫信。時間午後不久,天氣寒冷。小妹,身旁,正在剝馬鈴薯兄妹中,發現自己完滿實踐基督徒聖召,大智若愚神聖理想最後個。表面看來,工作,跟以一樣。但是,實質上,已經發生大變化啊!

啊,前,只是剝馬鈴薯。現在,藉剝馬鈴薯聖化自己。

說,現在方始明白司鐸靈魂著什麼意義了。是,直言,事實證明:認識,只是理論的。實際行動上,天天一套:晚上省察時,盡是善願善志。白天下午工作時,行有障礙,借故推脫。

難道就是這樣實踐「神聖司祭職,通過耶穌基督,主奉獻悅納屬神之祭」嗎?

當你重新開始平庸工作時,一聲類似歎息怨言,不由自主地脫口而出:「又套!」

說:「是啊,一套。可是,同事們,人人同樣工作。平凡工作,對於你,應該一篇不斷祝頌禱詞。可愛劃一詞句,但是誦唸起來,有千變萬化音調。

我們使命,正是平凡生活散文,改寫詩篇,英雄詩篇。

聖經中,我們讀到:Stultorum infinitus est numerus─愚人之多,不計其數。而且確,他們人數,看來似乎增不已。隨處隨地,意料場合,衙門旗號下,甚至道貌岸然聖德裝下,不得著性子,付俯拾皆是愚蠢,哀歎明辨短缺

但是,真料想到,怎會拋掉超性生觀,不再關心呢?如果局面,只有忍耐,別無法。而且忍耐由於人情因素,像你內在條件,相當貧乏的。

我們一定幫助這些人。我們認真工作負責態度,我們出色完成工作成績──就是說,我們聖化工作超性善功,幫助他們回正道上來。如果幫助他們,那麼,你同他們便成一丘之貉,愚人。若非人,至少愚人幫兇。

痛下成針苦功不可職業工作,放到恰如其份位置上:職業成就目的,只是達到目的手段已。任何情況下,絕不能看作根本性東西。

職業狂發作,使你天主結合,陷於癱瘓。

固執一點:工具,手段,絕不可取代宗旨,目標。鐵鍬,勝於它本重量一百倍,有誰挖泥土呢?那工人著背,著腰,使盡渾身力氣,走了,哪裡談得上用挖泥呢?種子土,當然不會生根結果了。

事情如此:儘管某人工作規蹈矩,無懈可擊,還是容易受傾軋,懷疑,妒嫉。你若擔任領導職務,記住,有些人,事,可能抱有偏見。構成開除「被告」理由。相反,可能顯示跡象:證明「被告」可以重用。

礙嗎?當然存在的。然而,膽怯懦弱,貪圖安逸憑空製造出來的。魔鬼詭計多端,狡猾得很,推卸工作藉口,說得振振有詞,冠冕堂皇。鬼心眼明白得很:懶惰乃萬惡也。

停蹄,不辭辛勞。可是,失之忙亂,欠缺章法步驟。忙矣,應得效果。使想起,一回,權威消息告訴說,偶然面前,稱讚下屬。說:「他工作積極啊!」告知是:「他暈頭轉向,瞎闖亂衝得積極嘛!」

你馬停蹄,不辭勞苦,然而,竟然勞而無功。暈頭轉向,瞎闖亂衝得積極啊!

嘟嚷說:「他不過應該本份已。低別人工作。

是,說:「你沒有什麼不起,是?」主賞我們天堂福樂,正是因為我們盡好自己本份:Euge serve bone et fidelis…intra in gaudium Domini tui──做得忠實僕人,進入永福永樂吧!

主有權利「時刻刻」我們欽崇朝拜──我們個人義務。因此,我們光陰,浪費,便剝奪主應光榮。

既然知道重道遠,不容緩。貪圖分鐘安逸,就是剝奪主一分鐘光榮。那麼,什麼不急直追,意識善用分鐘呢?

此外,想:閒置分鐘,究竟由於雜亂無章,懶惰偷閑造成這樣閒置分分秒秒,加起來。一天小時了。

悲傷哀怨多少,光陰久暫,成正比例。感覺聖善急迫感,催促善用分鐘,一定心情暢喜樂平安。因為那時,不會想到自己了。

什麼心事嗎?答覆是:嗎?什麼心事沒有,因為我所操心事務,已經我忙了。

過渡嚴重關口。隱約模糊恐懼感,實行生活規劃方面,碰到困難;你工作拖垮你:完成工作,二十四小時夠用。

那麼,你可保祿使徒口訣呢?辦法是:「以合宜秩序方式完成事情。就是說,天主鑒臨下,偕同祂,通過祂,單為了祂。

計劃怎樣分配使用時間時,必要考慮:怎樣利用事前無法預卜,臨時變成空閒零星時間。

休息,當作日常工作外可利用時間,無所事事閒暇。

休息旨恢復精力:養精蓄銳,醞釀思想,制訂計劃。換句話說,休息意調換活動,使回到日常工作時,充滿嶄新動力。

現在事一大堆,「問題」倒反而無影無蹤了。說句實話,只要下定決心,一心一意天主工作,時間去想自己私心雜念了。

誦心維短短禱詞,小誦句,妨礙工作。正如心臟跳動,影響運作一樣。

聖化我們工作,縹緲夢想,基督徒──你──使命。

那位床工經驗之談。說:「我真高興極想到做車床活時候,做,一邊唱──停地唱,外外唱家──聖人。天主多好啊!」

工作做。特別看到同事們主談愛心;聖寵,他們提供周到服務,退避唯恐不及。

還是努力彌補他們缺陷。同時,工作中,自己天主,一直那樣,工作祈禱,化成為人類而天庭祈禱。

高高興興地工作,「藉工作消遣消遣」,缺乏深度,好像擺脫什麼累贅擔似的。

工作焉,潦草馬虎,減損努力價值,使自己陷於空空去天主危險。

人,工作偏見辦事,他們原則上,不信任何人。不必當然,不懂聖化工作需要。提醒他們點,他們頂撞說:別給我們工作增加負擔好不好!他們做好自己工作,一百情願,像頭石缸。

我們贏得平安一仗:工作中尋天主,同祂,效法祂,為眾人服務。

擋住駕,回來。知道,這樣做,什麼特色嗎?的,只有個,就是:好逸惡勞,好逸惡勞,還是好逸惡勞。

說過,準備好到底,做到死而已。但是,停留英雄主義學徒上。現在了,行動現得熟些了。

作為學生,當以使徒精神努力讀書。堅信:小時地埋頭苦讀,已經─甚現在構成天主屬神祭獻,有益於類,有益國家,有益自己靈魂。

戰馬,名叫學習。過千次決心,善用時間。可是,瑣碎小事,引得分心。時,連你自己不能滿意。缺乏堅定意志,儘管還是重新開始。

你可試過,把你學習,具體使徒工作成功,奉獻主呢?

處去熱鬧,當然比埋頭讀書要輕鬆。但是,當然出不成果。

學習使徒工作,只求勉強格,那就說明:生活很糟。

以往,吊兒郎當,便會喪失進取心,像福譬喻僕役一樣,自作聰明,所得錢幣,埋沒起來。糾正,恐怕會自絕於天主友誼,滾進好惡勞泥坑。

當埋頭讀書……但不夠。

那些只為名利拚命人,什麼成呢?那些胸無大志,只求清福人,什麼建樹呢?

我們埋頭讀書,必須志在天主贏世界,征服世界。這樣我們奮鬥,提高到水平上:我們工作,轉化成天主來往,轉化成支持未來追隨我們道路基礎。

這樣,學習便成為祈禱了。

看到許多人,天主而聖德英烈生活,同時離開自己社會工作崗位。是,我得出結論:對於天主教友而言,工作僅僅工作工作愛,盡職犧牲方面樂意地克勝自己,奉獻自己。

真正理解,基督兄弟般團工作理想時,你便會感到舒暢,安全感到世間幸福。人間,人們只掃前雪,不管人瓦上霜自私自利,糟蹋得面全非,苦不堪言了。

聖德,英雄構成的。因此,工作中,我們追求英雄主義,日復一日地,我們負責工作,做得善始善終,無懈可擊,儘管同樣任務。個,聖人。

司鐸(朋友)所句話,深信不疑。他談自己使徒工作體會。肯定說:沒有一樁任務重要的。說:群芳爭艷,玫瑰叢生花園下面,隱藏許多靈魂無聲無息努力。他們工作祈禱,他們祈禱工作,滿園春色,天庭贏得充沛聖寵雨露,使花草,長得繁茂茁壯,郁郁蒼蒼。

書桌上,房間裡,皮包裡,放一母像。開始工作時,進行工作時,結束工作時,深情凝視一眼。我敢保證:聖母會贏得工作為主談心力量。

另一種語言的這一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