慷慨宏量

不少基督徒聽到別人勸說道:救贖工程,世界所有環境狀況中,都會徹底完成必然一些人靈──他們不知道誰──見義勇為,挺身而出,基督一起共成大業。 但是他們認為:要費世紀,許許多世紀時間……。按照他們獻身速度,永恆了。

這樣想過,直到他們「喚醒」。

獻身,邁向犧牲,歡樂,愛情天主結合之路第一步。這樣做,生活便充滿神聖癡情─它帶領我們跟幸福歡晤,即使幸福,邏輯看到棄絕,痛苦,疼痛。

說:「請祈禱,慷慨,進;一日,變得貢獻。

好。不過,採取什麼措施,保證這些定志生實效呢?

自問:什麼人靈,僥天之倖,認識真正耶穌,猶豫,不肯出寶──他們生命,家室,理想──聊仰報。

瞧,正因為領受全部”寶藏,義務非表示感恩之心不可;正如瞎眼盲人,下子突然恢復視力,這樣反應;但是,其他根本沒有他們得見想過感恩。

不夠。幫助周圍人:使他們知道既然幸成為主子女,感恩之心為處世。不然,說,知恩報德的。

慢慢尋思一下一點:要求的,比起賞賜的,得多。

鑒於你似不能起步,想你兄弟,寫給句:「起步困難的。但是,當你一旦拿定主意』,堅定地走上你道路,那真叫你高興得喘不過來!」

說:「這陣子一生幸福日子。遲疑回答你說:「因為這些日子裡,你“活出比平一點自我獻身。

召喚──聖召──常這樣提出的:「誰願隨我,就要棄絕自己,背起字架,我。

對。聖召要求作自棄絕,犧牲。然而,只要那自棄絕徹底話──gaudium cum pace:歡樂平安──犧牲會變得多麼愛!

他們提到承諾時,推理這樣的:「我要話,得非不可……那般那般不可……」

得到回答是:「這我們不跟主討價還價的。天主規律,上主召喚邀請,這樣做,不做,不折不扣的。拿定主意不可。下定決心,義無反顧,前進,不然話,乾脆開吧。Qui non est mecum……誰若一起的,就是反對我。

氣量狹小,缺乏慷慨,不冷不熱,平庸無為,只有一步之差。

收到來信中,我抄錄怯懦例子,引以為鑑,免蹈覆轍:「承您我,使不勝感謝,因為需要大量祈禱。但是,當您祈求吾主使成為“使徒”時,請勿持求要求自由。感激。

朋友,聰明,得志,人,曾經說:「你法律辦事,法律圍內,只須按照必要限度去辦,不必放棄一切。

繼續說:「犯罪?應該的,付出一切,大可必!」

悲啊,看到人們這樣自私卑鄙,這樣打如意算盤,這樣肯作一點點犧牲,這樣不肯全心全意高理想而獻身。

當向自己要求更多,因為能夠更多施予,而且應該更多施予。思量下吧。

嚷著:「那啊!」

聽著,只要主聖寵,加一了。把你個人利益擱置一邊,天主而服務大眾,就會今天戰火紛飛戰場支援教會:街道上,工廠裡,工作裡,大學裡,辦公室自己周圍環境中,家人朋友中。

寫信說:「到頭來還是老樣子,大大缺乏慷慨。可惜,多丟!路找到了,不脫幾朵塵沙烏雲遮住目標!」

請別介意說,怪你自己不好,鼓起氣來,戰勝自己!你掌握方法,游刃有餘。

如果私心,拖你背離憧憬聖善福利宿願,如果得失,周圍鄰人物質道德狀況淪落,無動衷,就是逼迫嚴厲責斥你,直追,迎頭趕上。如果冷淡,毫無兄弟情誼,偷安於基督家庭邊緣,那麼就是可憐棄兒。

頂峰嗎?對於獻身人靈來說,一切可以征服頂峰。發現目標,因為不懂怎樣,願意,去限制天主熱愛。

主愈慷慨宏量,幸福快樂。

往往受到保留一些時間自己引誘。

學會一勞永逸地根除私心,馬上加以糾正吧!

屬於那些「不全部付出,便分文不獻」一類人。竟然分文不獻,真丟

從頭開始謙謙虛虛地奮鬥吧,點燃吝嗇「自獻身」精神,它點燃起來,直到「完全地」發揮出來。

我們獻身天主人,什麼沒有失去。

湊到許許多先生太耳邊說:獻出自己兒女天主服務,犧牲,光榮,喜事。

嚴峻考驗時刻了。終於萬分地找上你門來。

嗎?對於──過去「明智」忠告朋友─你行動,不過只是空想烏托邦,畸形觀念造成結果,剛愎自用……其他諸如「自作聰明」。

那時斷言:「這獻身於主,無非宗教感情病態興奮。誤論斷,認為,陌生人闖到家庭之間,就是:基督。

現在,終於懂得你常那句話:基督絕不離間人靈。

緊急任務:喚醒信友信友良知,集合一切善意人,一切有志之士,使他們拯救靈魂工作提供需要物質工具。

表現出熱心解。但是,意識到:原來針對提出的,原來指望認真作出貢獻,便像小鬼一樣,溜之大吉了。

使想到:人,嚴重危急關頭,假裝英勇大喊大叫:戰爭!戰爭!但是自己分文不獻,衛國。

看到有些怎樣理解施捨的,免令傷心:幾枚銅板,幾件舊衣。他們似乎從來沒有讀過福音。

不必謹小慎微:應該大力幫助人們足夠信德剛毅,作好準備,慷慨地棄絕自己,捐獻出他們現世所之物。

那些落於人們,說明白:最後分鐘,他們什麼不走那時施捨,即使世俗觀點來看,免既高雅,人。

「誰若什麼東西,切勿討;若討還,不要悉數;若悉數,不要一文不差;若一文不差,就是生命之敵。

好,那麼…施捨吧,不要計算代價,總要為了天主。這樣做,即使方面講,活得接近其他人類,減少知恩人數貢獻。

看到張淳樸面孔,漲得通紅,幾乎流出淚來。善工慷慨捐獻,捐出誠實賺得錢。然而,聽到一些“好指責行動誠實。

初出茅廬參與天主之戰者坦白口吻,嘀咕說:「他們看到我作犧牲拿來當犧牲!」

慢地談話,親吻十字苦像。是,自然氣憤,化成平安喜樂。

癡情願望,徹底獻出自己,更駟馬難追地獻出自己嗎?

我們可憐人類,竟一再,三地拒絕主獻出這些微不足道東西,真是可笑!隨著境遷,我們開始看破這些東西真相,是,羞愧交加之痛心,油然而生。

Aure audietis, et non intelligetis: et videntes videbitis, et non perspicietis.聖神清楚明白話:他們耳聞不懂,他們目睹不見。

何擔憂傳教工作進行,傳教工作偉大,還是不肯為獻身呢?平氣祈禱,沿道路堅持下去。開步上路,自會

「是」,時間擴展視野,看到地平線,出現明朗色彩,美麗壯觀。不過,繼續不斷地說:「是」。

貞聖瑪利亞,無限獻身導師。記得嗎?耶穌基督說過句話,正是讚揚:「誰若承行我父聖意,她,便母親!……」

好母親吧,慷慨心溢於言表回答,靈魂中茁壯成長──愛情解放力量成長:Ecce ancilla Domini─看,婢女裡。

另一種語言的這一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