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主對人都開放

我們此,祈禱意「完全一!consummati in unum!」(若17:23)決心祂手有效工具為時刻準備。耶穌聖體——主真實臨聖體前,明確發信德!祈禱燃心火,使世上角落天主、人靈服務。感謝喜悅諸聖相通功,使我們傳播真理平安時,共融一體,「成為真理合作人。(若三1:8)

拓展基督王國,我們考慮如何仿師傅,我們停下反省如何學習主美德,使我們生命發光。

今天彌撒所用瑪竇福音說:「那法利塞人去商討怎樣言談穌入圈套。tunc abeuntes pharisaei, consilium inierunt ut caperent eum in sermone.」(瑪22:15)不要忘記虛偽方法現代人常用的。法利塞人莠草世上除之不盡的,而且生長極快,可能主讓莠草存在,我們作子女更審慎。任何作判斷、堅強、改過、熱心、鼓勵,需要審慎。基督徒要的,便日常工作上,門徒有利身份幫助周遭人。

說到兒,舉心向主,祂允許聖母轉求,聖母教會其上,基督教會中間,保護我們、統馭我們。眾人慈母,通過我求基督賜眾審慎明智,特別深入社會世上天主工作人,審慎我們有益。

今日彌撒說:「他們遂派自己門徒黑落德黨跟前說:『師傅……』。(瑪22:16)留意他們如何巧妙作師傅,扮主仰慕者朋友,像要祂請人。「我們知道你真誠……Magister, scimus quia verax es.」(瑪22:16真虛偽!一套一套人嗎?小心,不必戒心太過人,感到肩上迷羊重量,記得地下墓穴善牧形象嗎?迷失靈魂而教會人類。

如你熱誠接受責任,你會勇氣審慎維護宣告權利,言行一致生活,許多視你老師,即使沒有這樣野心,乎世榮耀。不過,悄悄地走近你,意欲承你,不必訝異,緊記話:不要任何事、如誹謗、背後中傷、人言、別人閒話、虛偽讚美,去防我們要盡責任。

記得慈善撒瑪雅人比喻嗎?路邊,洗劫滿身傷痕。司祭路過,其後人,沒有停下來,「但撒瑪雅人,路過裡,看見憐憫心。前,傷處酒,包紮了,騎上自己牲口,帶到客店裡,小心照料他。(路10:33─34)留意榜樣只為撮人,因為主馬上向提問說,就是我們個人:「你去,照樣做吧!」(路10:37)

所以,當注意到自己別人生活不妥地方,需要靈性或人幫助,我們作天主子的,審慎提供針對問題根源作適當補救,加上決心、愛心真誠,不必首畏尾,問題不會我們補救拖延而解決。

審慎使我們情況提供適當藥方,一旦暴露傷口,便要毫無緩衝、全力赴。當見少許病徵,不論別人自己的,真切、忠信地處理,天主名,需要人,有治療傷口資格,按著傷口,至近,出來,感染根源剷除。我們自身做起,人,公正愛心,我們責任幫忙人:特別家長、教育訓練工作人祈禱,使他們這樣做。

不要任何虛偽藉口成為絆腳石,下藥時不要手軟,慈母心腸,像慈柔地處理當孩童嬉戲時跌傷大小傷口。若要鐘頭,那就吧,不要拖得太久,怯懦只為自己方便,審慎相反,人,特別訓練別者,不要怕觸消毒傷口。

人會需要治療,猶疑、不願盡責人旁狡猾耳語:「師傅,我們知道你真誠……」(瑪22:16)不要忍受諷刺讚美。不盡責師傅,他們不教真理道,他們忠信,虛假審慎使他們輕視清晰,輕視經得起上萬考驗指引,視其誇大言詞,考驗包括正直行為、年齡、管理科學、對人性軟弱認識、隻羊愛,這些指引激勵我們發言、插手表示關注。

假老師怕觸到問題癥結,他們不理責任,一想疼痛解毒在,肯定審慎,缺乏虔敬常理,顯示膽小、缺少任感愚昧,他們一見大難便心慌,想阻止惡運太遲,他們審慎要求我們「及時」尋求、傳遞鎮定勸告,出自成熟的、經驗遠見的、壓抑言詞。

我們瑪竇:「我們知道你真誠的,真理教授天主道路。(瑪22:16)嘲諷使訝異,這些只想扭曲主話,乘祂失言住祂。他們沒有簡潔解釋認為無法解決問題,應出朋友、心地誠懇讚美使師混淆。想法利塞人方法,變得懷疑,學得審慎,不致聽上讚美、言詞詐騙,今日福音一樣,「你」看人情面,「你」所有而來,沒有任何防礙「你」傳播真理教導善(參閱22:16)。

說,我們審慎,不要懷疑,盡量信人所言,做人高貴。認為基督徒、忠誠──完全相信你們──話,比一百公證異口同聲簽名價值。雖然時會信人受騙,信心,不願剝奪作人天主子可信性,保證信人失望。

認為我們不能聖經引用到日生活中,原因我們默想不夠。你們年輕的、的,生活結果實,否則不會此。我們想抱犧牲精神做事,善用主賜天份,熱心救靈,善念,我們難免陷入法利塞人黑落德黨合謀ex pharisaeis et herodianis(谷12:13)陷阱,這些人本維護主權利基督徒,惡勢力連結,奸詐使救世主服務主內弟兄落入陷阱。

審慎,簡單行事,天主子美德。說話行事要自然,處事要深入根源;不要表面。記著,如要靈性、人性基督徒本份,我們預期對己難受時刻。

不想隱瞞,當我指正別人作些引起痛苦決定,事前、當中、事後難過,雖然感情用事人,想到只有動物不哭,釋然了,我們做天主子的,必要哭泣,如你忠誠盡責,受苦時刻。勿忘不傷藉口,不惜代價避痛苦,舒服事(雖然)。指正嚴重過犯好受,猶豫通常隱藏羞恥逃避,不想自己難受。孩子,地獄多得閉口不言人呢

你們醫生的,原諒醫學假設,比喻可能科學化,修上有效。治癒傷口,首先洗淨,包括傷口四周,外科醫生知道洗傷口會很痛,不洗更糟,洗完要塗消毒劑,「刺痛」病人,只有這樣,傷口不會發炎。

傷口小,這些程序保障身體健康。當一生命中樞靈魂健康出現危機,那洗滌、剪除、刮削、消毒、疼痛,必須嗎?審慎要求我們這樣處理逃避,因逃避是不關心,甚至違反公正堅毅的。

天主人眼真誠做事需要所有美德,至少地擁它們。如果問我:神父,那麼我們軟弱怎麼辦?我會回答:「難道生病醫生,甚至慢性病,不可醫人嗎?病使不能處方嗎?當然不,只要醫學知識,應用,對己關心人,便人。

如果勇敢地主前省察,你會發覺自己許多弱點。藉主幫助我們努力,它們,問題,雖然根治可能。假如決心回應,這些弱點可協助我們療別人過失,當明白自己別人一樣軟弱、易於犯罪甚至嚴重過犯,我們解、溫柔,更多要求,因為我們想要大家全心全意愛主。

我們基督徒,天主子女,幫人方法忠信實踐那些偽善者故意師傅的:「你看人情面。(瑪22:16)意我們必要完成拒絕任何偏袒,我們所有靈魂關心!雖然自然的,我們關心那些天主為何放我們身邊人,(即使只是人為因素)。

「你真理教授天主道路。Et viam Dei in veritate doces.」(瑪22:16)不要停止教導別人,忠信比地指示道路。不要擔心別人看到缺失,不怕缺失,告訴自己如何改過,或如何掙扎為主忠信。我們克服、過失教導主道路方法:首先,縱然我們缺失明顯,我們努力生活作證,其次,主要我們教導人,如祂一樣,「所行所教一切。coepit facere et docere.」宗1:1)

提醒你們,你們,天父你們,因祂無限美善,祂是無限父親。沒有責備你們地方,只是耶穌基督教會,羊群,因為方面使我爭我。當我講道你們說話時,我要你們注意自己一些缺失,故意難你們,唯一動機我們愛主,當我強調實踐德行,忘記自己責任做。

聽人輕率失足經驗使同一錯誤重犯數百次,審慎人會善用這些挫敗使自己小心,學習行善,成聖。嘗試事主成敗中,不論任何代價增加盡基督徒責任義務決心。當我們高尚忠信地尋求光榮近人利益時,行事,不要逃避榮耀責任,不要周圍反應,許來自虛偽弟兄。

為何要審慎?因為公正,愛德,善事主鄰人。審慎稱為「諸德母genitrix virtutum」「善導母auriga virtutum」原因

細讀今日福音,看美德如何指導我們行事,當法利塞黑落德黨人完假假義奉承話,便觸到問題核心,「你如何?凱撒納稅,不可以?」(瑪22:17)聖十字若望說:「留意他們精明,他們說:告訴我們,什麼適合允許耶穌想法。他們想出他,使貴憎他。「但他們惡意,說:『你們什麼試探我?拿一稅幣看!』他們便遞給『德納』,耶穌他們說:名號?』他們說:『凱撒的。』耶穌他們說:『那麼凱撒就應凱撒,天主就應歸天主。』」(瑪22:18─21)

衝突如主回答一般悠久,清楚且含糊。事奉天主事奉人;行使公民權利宗教責任建設改進城鎮相信渡過現世走天鄉,這些沒有衝突、沒有敵對。

不厭重複,生命合一聖化工作、家庭、社會必要條件,耶穌允許他們分割:「沒有事奉主人,要恨愛那個,輕忽那個。瑪6:24基督徒選擇天主,全然回應上主,催迫一切天主為中心,同時,公平待人。

不能虔敬理由保護自己,奪別應得一份。假使說:「我天主,惱恨自己弟兄,便撒謊人。(若一4:20)拒絕主愛尊崇──我們造物主天父的,藉詞服事無法聽命於主,謊言。因聖若望說:「幾我們天主,誡命,知道我們真愛天主子女。原來愛天主就是遵行誡命,誡命沈重。(若一5:2─3)

聽過許多人,為了效率、發表一些愛德議論,減少主尊崇標記,他們認為這些多餘的,理會。這些想法只會引致結論爭執,基督徒造成醜聞,防礙踐主誡律:我們應得一份,地實踐公正美德。

首先,我們主要公道,我們牢記心,行為表現出來,「飢渴慕義」(瑪5:6)試金石。公正不同於嫉妒、反感、自私貪心……負義公正拒絕承認造物主、救主給我們豐盛美好恩賜。如果公正的,你會反省如何靠主,因而感恩決心回報我們父親。「你什麼領受呢?」(格前4:7)

孝愛精神我們主溫柔,不要虛偽所騙,他們懷疑種子,質疑我們要求是否太多。自己條件、服從地放主前,「泥土陶工手一樣。18:6)謙遜地說:「你主,!Deus meus et omnia.」意外打擊,或別憂患公加諸於你,歡樂歌:「在一切事上,聖、公、至愛天主聖意,永遠得到承行、滿全,受到讚美,受到舉揚。阿們。阿們。

比喻那欠一萬德納僕人參閱18:24),就是我們主前寫照。我們我們債台犯罪而高築。雖然我們立志抵抗犯罪,不能巨債,不過,仁慈補償公義無助,主免我們債,「因為美善寬仁的,仁慈永常存。(詠105:1)

意外結局,那債高築僕人寬免,一百德納同伴留情。小氣實講,有權應得的,我們中感到嫌棄,知道殘酷遠非公道,一刻憐憫諒解,為何不能債戶多些忍耐?公道奉行權利義務,像用數學加減解決難題一樣。

基督徒公義進取的,我們證明自感恩、友善、慷慨的,不論順逆,它鼓勵我們忠誠朋友。法律,尊敬長官,處事不當樂於補救。我們公道,我們不誇不吵地盡職業、家庭、社會責任。勤奮工作行使自己權利,職責所在。

相信無所事事可以公道,即意大利人所謂「甜密地什麼做。dolce far niente.」他們嚴重違反基本平等原則,那便工作。不要主造人為了「叫工作。ut operatur.」創2:15)家庭、國家、社會有效率工作。孩子,如視正義為物資重新分配,那些正義看法免太離譜吧!

孩童起(照聖經所說,聽時)(參閱11:15),聽人喧嚷有關「社會問題」,其實問題,沒有什麼特別。社會問題出現,可能當人開始組織意識時,注意年紀、資質、工作能力、興趣性格區別。

知道社會階級可否避免,我亦不想這些,只想天主事及天主交談。

自由討論事,可能自己看法,我,作為基督司鐸要提醒你,不論何何地,我們不能行使公義,如有需要,更須做到英雄地步。

我們責任維護個人自由,「基督解救我們,使我們獲得自由。迦4:31)如我們這樣做,如何擁有自己自由?我們傳播真理,真理使我們自由veritas liberabit vos(若8:32);無知成為奴隸。我們維護所有生存權利、擁有足以維持尊嚴生活、工作、作息、選擇生活模式、建立家庭、結婚生子、教育他們、平靜地過生年期、接獲文化訊息、其他公民一起爭取合法目的權利,尤其認識愛慕天主真自由,因為真正良知會一切事物中認出造物主印記。

此,必要重複政治,我講教會教導):馬克斯主義基督信仰水火不融的,本質從人靈魂殺天主臨系統信德嗎?高聲呼喊,清晰地聽到你為了正義。我們需要馬克斯主義。相反,唯物主義解決方法,天主平安毫無觀念,重大錯誤防礙我們達到快樂對人瞭解。只有基督宗教我們找到解決問題光明,你們主教徒,「不可只用言語,只用口舌,行動事實。non verbo neque lingua, sed opere et veritate.」(若一3:18)不要畏懼,機會發言,(如需要時,),不要害羞。

聖經,默想主生活教導景象,特別撮準備當祂門徒忠告警示,他們祂由世界那端傳信者,如何掌握祂教導?新誡嗎?愛使他們走遍腐朽外教世界。

深信公義不能解決人類重大問題,只講公義只會使受傷;身主子人具尊嚴,所以需要更多。愛德滲透、伴隨公義,愛德使一切聖化甘甜,「天主愛。(若一4:16我們做事動機應天主愛,這樣易於愛人,使世間愛淨化提昇一層。

嚴謹公義要求豐盛愛德道路漫長,沒有很多堅持到底,有些只走門檻滿足:公義一邊,僅僅一些福利工作,他們愛德,不知應盡責任部份;但滿足得法利塞人一樣,認為禁食次,交殿稅,便滿法律(參閱路18:12)。

愛德公義滿溢,首先要求盡責,正義開始做事……;為了愛,我們細緻,需要更多思量、尊敬、充分慈愛,換言之,即隨宗徒勸告:「應彼此協助重擔,這樣,你們滿基督法律。迦6:2)我們過充滿愛德生活,實踐耶穌誡命。

我來說,公義愛德結合最佳例子母親態度。她們子女有同等愛,正因同樣「不平等平等」不同孩子,因為孩子天生不一樣。愛德使公義完善,使我們不同人有不同反應,適應特別情況;給憂苦者喜樂、無知知識、孤獨感情……。公義應得一份,人人一樣,烏托邦式平等可以帶來公正。

為了母親行事,我們忘記自己,服務人為尊榮,像耶穌一般,教導說:「人子來服事,服事人。(瑪20:28)完善需要自己意願交付給我們神聖榜樣,所有人、爭取他們永恒快樂福利工作,認為最好公義莫非自我屈服服務生活。

人會認為天真,不理會,算別人看我,深信愛德,保證永遠愛德信心!天主既生命,繼續基督司鐸身份,父子女、我們弟兄中為和平工作。使人瞭解,分享同一理想、信仰理想!

我們轉向聖母,明智信德貞女,若瑟,配偶,義人模範參閱瑪1:19)。他們活出我們耶穌,主子默想美德,他們我們恩寵,使同樣美德我們靈魂紮根,我們立志做主好門徒:明智公義充滿愛德。

另一種語言的這一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