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4

我們足夠能力制;凡身體或靈性受到我們便要做。同樣,能力應該事,跟隨謂自然衝動容易,往會使自困於愁苦、悲傷中。

有些肯否定胃口、眼睛雙手之慾,肯聽人勸告淨些生活。他們濫用主給他們參與創造尊貴、偉大生育能力,沒有用它開展新生命,反之其作達到自己自私目標工具。

想談不潔,節制帶來酬報,希望男人真正男人,廉價、閃爍東西奴隸,蒐集者收集廉價飾物一樣,男子氣概人,就算沒有這些足以傷害靈魂東西,知道如何自處,明白,犧牲只是表面的。因為生活中充滿犧牲精神,其實使自己許多東西束縛作奴隸。反之,內心深處,充滿天主愛。

生命中有地帶,缺乏節制使這些地帶灰暗。我們知道自己能力照顧需要,能力分享一所有,能力偉大理想奉獻精力,節制使靈魂清醒、謙遜、明白事理,節制使謹慎,謹慎所以吸引因為代表明智節制,節制狹隘,相反它顯示靈魂偉大。一顆缺乏節制心充滿匱乏,因它放棄自治,誰先可憐牛鈴叫它,刻成來者奴隸。

另一種語言的這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