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

原諒岔兒,言歸傳吧。相信我們工作投身,作基督徒主要不可缺少條件。主願位置、所揀工作聖化自己。我來說,任何工作,只要神律,便都美好尊貴的,使聖化,使進入主子女生命大愛中。

當我聽到一些人,自己工作犧牲品,覺得非常在。這些自己花長時間工作,工作量同夥一半,這些工作出於自私人性動機。我們從事各業人:醫生、律師、經濟學家……。試想行業翹楚,他們正直、服務精神犧牲,他們繼夜工作嗎?我們他們學習地方嗎?

一邊你們講話,一邊省察點,說來慚愧,我得求天主寬恕,因為面對主給我們世上使命,回應太微了。金口若望這樣說:「基督選我們作世明燈;好我們成為別人導師成為酵母;世人中活得有天使,有如孩童般成年人,只講理性活得靈性人;結果實。如果我們這樣生活,發出光輝,我們需要言語,因為有行看,說話便多餘了。如果我們真正基督徒,恐怕再沒有不奉教了。

備註
註二

聖金口若望,In Epistolam I ad Timotheum homiliae, 10, 3(PG 62, 551)

另一種語言的這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