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

受造開始,工作。翻開聖經,你會罪惡死亡、懲罰、悲慘進入世界前(參閱羅5:12),天主灰土形成亞當,又造後裔美麗世界,耕種看守樂園。ut operaretur et custodiret illum.(創2:15

我們深信工作莊嚴的,所有不變之律,雖然逃避工作在。混淆,工作原罪後果,現代發明,天主交託於人,不可缺少途徑,好使我們利用去分創造能力。工作使賺取生計,而且同時可以「為永生收集果實。若4:36)因為「人生來工作,鳥類自會飛翔。約5:7)

或會說,隨著時間過去,現在鮮有以上想法,許多為了不同理由工作:為錢、養活大小、為立足社會、發展所長,或為了發洩自己雜亂欲望,有些為了建設社會。總而言之,一般人認為工作必須而且無可避免的。

自私俗世淺見,作為天主兒女,我們不能接受看法。記住,天主邀請我們,兄弟比喻中,祂對他們說:「孩子,今天葡萄園裏去工作罷!」(瑪21:28)如果我們責任,就會神聖邀請,我們竭盡能,工作完美無瑕地完成。當然,我們免不反叛,第一兒子那樣說:「我願意。(瑪21:29)但我們悔改,之後會努力我們責任。

另一種語言的這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