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

大多數輕易開始工作,只有少數貫徹始終地完成它。身為天主兒女,除非我們可以充滿愛心工作完成,否則不能贏得讚美:「事情結局,勝過事情開端。訓7:8)

你們可能聽過別處講過以下故事,重複,包含教訓發人深省。羅馬儀式經文,用來祝福建築物最後石頭,奇怪這樣經文!其實,石頭相當重要的,它象徵許多人長時間辛勤、進取工作。最後,一段適用祝福任何事情經文benedictio ad omnia,勉強湊合。

許多基督徒不再相信主期待祂子女們,透過他們留意日常工作素質,圓滿生命,事實上,即使瑣細事情,他們可使聖化。

我們可憐人類雖然能力有限,不可一些我們認為完美東西奉獻天主,奉獻天主沒有瑕疵、精心製造,連小節兼顧到成品,主不會接受粗製濫造劣貨!「凡身殘疾的,你們奉獻,因為這樣不會獲得悅納。(肋22:20)此,我們的,必須相稱造物主祭品,必須上主工作基業operatio Dei,天主而工作,換言之,完美無瑕工作。

另一種語言的這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