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如果我們回應主人召叫,我們便需要生命我們成為聖者,就得「脫胎換骨」徹底改變。真正基督徒做到祭台聖人,我們主人唯一門徒。此外,不要記天主除了揀選我們,給予世上聖化恩寵,同時我們作門徒責任。我想你們解,就算按人性而言,天主既然揀選我們,我們自然關懷靈魂。正如教父言:「當你發覺某事有利,自會想告訴其他人。同樣,想請別人一同天主道路。正如廣場或去浴堂途中,遇見人,有空,一定同往。屬靈事,如此,當你天主,不要單獨前往呀!」

如果,不想無用活動耗費時間,困難作藉口困難早基督宗教開始存在),我們便要記住基督宣告的:否成功吸引人,取決於我們擁有生命。基督說得清楚沒有;除我們聖者,我們宗徒事業不會見效,貼切說法是:除非我們竭力保持忠信。一天世上,我們便沒法成為真正聖者,說來置信,天主世人要求我們屹立不移信心,副其實,完全徹底,不容三心兩意妥協,全然基督徒召叫忠信,召叫我們接受了,小心實踐的。

備註
註一

聖額《福音講道》6, 6(PL 76, 1098)

另一種語言的這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