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

慈母教會常常讚揚自由,今都不贊成宿命論。教會認為靈魂自己命運主人。「忠於人會永生,選擇惡要面對永火。可以擁有自主能力,使深感震撼,顯出人尊貴!「罪真自主惡,如果自人意願,那它了。再清楚沒有了,但是世上只有許多愚昧少數聰明人,懂得道理。

衷心感謝天主,因為,祂使我們生來無可阻擋地趨向善傾向,「祂認為僕人自由地侍奉祂,人會更好。 註九天主愛和仁慈大!想到我們這些孩子「神聖揮霍」,我恨不得自己上千口舌、上千心肝,可以不斷地讚聖父、聖子聖神。想;天主,著祂旨意,統治宇宙塵寰,不要迫奴隸式服侍,反而擁有自由子女。雖然,原祖父母犯罪,我們生來罪,proni ad peccatum,我們靈魂一點祂無限智慧,我們吸引,渴望平安。祂使我們明白,只要我們生生命種子我們內心生長,我們達到真理、快樂自由。

備註
註七

象徵彙編《亞大納削信經》

註八

聖奧斯定,De vera religione, 14, 27(PL 34, 133)

註九

聖奧斯定,De vera religione, 14, 27(PL 34, 134)

另一種語言的這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