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9

如此祈禱行為不會使我們脫離日常活動,人性高貴熱誠引導我們主,當人憂慮工作主奉獻,世界變得神聖。提麥得斯國王神話嗎?指成金!儘管我們個人缺失,可以摸到事物,轉變成超性功績賞報嗎!

天主做事方式,當浪子財回頭,遺忘自己父親,父親說:「你們拿出袍子穿上,指戴手上,穿上鞋,那隻肥牛犢牽了,我們吃喝歡宴。(路15:22─23)我們天父,當我們悔改,祂便我們卑劣找出寶藏,我們軟弱中找出力量。假如我們不離天父,假如我們祂那裡,假如我們親暱地祂談話行動証明愛情,假如我們凡事找祂、信賴祂全能仁慈,祂會我們預備甚麼?假如出賣兒子回家使設宴慶賀,祂身邊我們,祂會我們預備甚麼呢?

得罪、受屈辱記憶遠離我們──不論它們多麼公義、不文明無禮──天主子女擋案,記著流水帳一般怨懟。我們不要忘記基督榜樣,此外,基督徒信德替換衣服,它會變弱、遲鈍失落。超性生命使我們信德茁壯,想到沒有天主,人是如何條條卑微,嚇怕靈魂,所以自然寬恕感恩。天主,當我檢討可憐生命,我再沒有虛榮、驕傲理由,看到無數謙遜悔改理由,道人高貴召喚就是終生服務。

另一種語言的這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