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1

耶穌祂母相處日子,不多所有日子,像祂孩童時,瑪利亞照顧祂;吻祂、玩耍。耶穌瑪利亞義父瑟愛目光成長,他們祂何柔體貼,一邊顧童祂,一邊靜心學習。他們靈魂肖似聖子、真人真天主靈魂,所以祂母親若瑟比別明白耶穌心意,因此聖母、聖若瑟救主途徑。

盎博羅削說:「願瑪利亞靈魂你們內,便可讚美主;瑪利亞心神你們內,主內喜樂。接著話聽來大膽,基督徒靈生活信息清楚:「就肉身而言,基督只有信德而言,基督所有果實。

我們聖母認同仿傚美德,通過恩寵,使許多靈魂活出基督,這樣,他們聖神行動,認同基督。我們傚法聖母,我們一定上,分享靈性母性,一切,像聖母一樣,默地我們親密關係;即通過基督徒生活作見不斷慷慨重複瑪利亞承諾的:「願你旨意承行!Fiat.」參閱路1:38

備註
註六

聖盎博羅削,Exposotio Evangelii secundum Lucam, 2, 26(PL 15, 1561)

另一種語言的這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