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我們主前,再問自己一遍:「主,你為我們自由能力?我們可以運用能力,擇你拒絕你?希望,我們好好運用的,那你希望什麼?」參閱宗9:6)主回答簡潔清明:「你全心、全靈、全意上主,天主。(瑪22:37

難道嗎?當自由用於服務、拯救人,真理天主,祂釋放人奴役無限大愛時,它便找到自己真正意義。隨著日子過去,渴望四方八面宣告,基督教取不盡寶藏:「得享天主子女光榮自由!」(羅8:21)其實,當我們良知,辨別惡,我們選擇善,我們就是指天主子女光榮自由呀!

希望你們默想基本一點:我們自己良知負責,沒有可以我們選擇「人最高尊嚴;人自主地善,其他驅使。我們大多數父母繼承主教信仰,天主恩寵嬰孩受洗,那時開始,超性生命我們靈魂開始了。我們必須終生不斷,我們愛主萬有決心。「他真正基督徒,只服唯一天主聖言。條件的,而且隨時預備拒絕魔鬼誘惑,基督一樣:「你朝拜上主、天主,唯獨奉祂。瑪4:10

備註
註三

St.Maximus the Confessor, Capita de Caritate, 2, 32(PG 90, 995)

註四

聖多瑪斯,Super Epistolas S. Pauli lectura, Ad Romanos, cap. II, lect III, 217(Marietti, Turin 1953)

註五

奧利振,Contra Celsum, 8, 36(PG 11, 1571)

聖經引句
另一種語言的這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