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7

「其他門徒離岸遠──約二百肘──小船,拖著網魚來。(若21:8)他們魚放腳前,因魚的。我們教訓:因靈魂屬於天主世上沒有可以主宰其他靈魂;教會聲稱帶來救恩使徒事工,建基於聲譽,天主恩寵。

耶穌問伯多祿,機會前三次否認主作補贖。伯多祿無用苦澀經驗教訓;深知自己軟弱,深信衝口而出承諾無用的,所以一切交付穌手中:「主,你知道愛你,主,一切知道,曉得愛你。(若21:15─17)基督如何回答?祂答說:「你羊。(若21:15─17)「不的,伯多祿,的。」主創造人、救贖重申:以祂寶血買回靈魂。

五世紀時,特主義一起攻擊主教徒,他們玻里主教奧斯定不可能信德大罪人,奧斯定提議主內弟兄這樣回答:「奧斯定主教會主教,重擔,負責。看見左右好人,壞人,自己知道;好人,我信他,天主教會,學會希望人身上。

我們使徒事工「我們的」,如果是,我們宣講甚麼?我們基督使徒事工,主要實現,我們做:「你普天下去,一切造物宣揚福音。(谷16:15過失歸我們,成果祂。

備註
註五

聖奧斯定,Enarrationes in Psalmos, 36, 3, 20(PL 36, 395)

聖經引句
另一種語言的這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