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9

我們定睛耶穌基督上,我們榜樣,祂像一面鏡子,可以看到自我,祂生命中偉時刻,表現,甚至於行為怎樣福音對於基督怎麼呢?主耶穌祈禱榜樣感動:眾多大奇蹟前轉求天父態度,開始傳教生活前,退隱曠野四十夜(參閱瑪4:2)。

原諒強調點:仔細留意默西亞言行非常重要的,因為我們天父道路,藉著上主幫助,我們懂得超性眼光省察自己行為,即使只是一些微不足道事。為了認識祂、呼求祂、頌揚祂、稱謝祂、傾聽祂,簡而言之,祂同在,我們必須學習時刻生活永恆鮮明意識中,天主密談使我們深層瞭解人需要。

年前,當我默想上主生平時,結論:無論任何福傳工作,修生滿溢。就是福音基督揀選十二宗徒情節,看來,似乎自然、超然的。聖路加告訴我們,耶穌揀選宗徒前:「祂徹夜主祈禱。(路6:12我們回想伯達尼拉匝祿復活前,耶穌朋友悲泣,舉目望呼喊:「父啊感謝你,因為俯聽我。(若11:41)就是祂確切教導:假如我們幫助別人、想誠鼓勵他們發現俗世生命真諦,我們必須紮根祈禱生活上。

另一種語言的這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