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1

不論何處,主催迫我們警醒,懇求使我們渴望成聖化渴望行動:「我兒,心交我。(箴23:26祂像我們耳旁低語。不要建空中樓閣,決心主開放我們靈魂,祇有主內希望為善真正基礎。我們自己鬥爭拒絕我們內心堡壘敵人驕傲、嫉妒、眼目肉身貪慾、自滿、淫蕩狂想;如我們放棄鬥爭,我們最高理想會枯萎;「如同花一樣,太陽出來,熱風,曬枯,花便淍謝了,美麗消失;」(雅1:10─11)祇要裂縫,沮喪、灰暗便會乘虛而入,侵蝕毒草。

耶穌我們搖擺不定承諾不會滿意的,希望—有權這樣希望—我們勇往邁進,困難處毫退縮。要求我們堅定步伐進;因為籠統決心往往錯誤幻象,祇為了平息內心召叫產生,因而產生徒勞無益心火既燒亦溫暖,一點燃熄滅了。

堅定前進,我便相信誠意目標進軍,做好你工作,不斷反省你基本態度,環境實行正義,儘管疲力盡,開心地服務同事、使他們快樂,工作做得盡善盡美,顯示基督徒態度─懷解、微笑面對生命,無論甚麼,皆為天主;著祂光榮,眼光要家鄉,沒有價值目標了。

另一種語言的這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