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主耶穌,喜歡講漁船、漁網,福音景象裡,清晰、堅定決策。聖路加告訴我們,門徒革乃勒湖邊洗網、補網,耶穌其中條船,西滿船。看,主登我們船,多麼自然事!人會埋怨:「這使我們生命雜罷!」知道,主經我們生命路軌,用溫柔愛心使我們存在變得「複雜」。

當祂西滿船講完畢,漁夫說:「划到深處,去撒你們網捕魚罷!Duc in altum et laxate retia vestra in capturam!」(路5:4)聽耶穌話,他們便撒網,結果收穫。耶穌轉頭看伯多祿,若望一樣,驚訝已,「主說:『不要害怕,後,你要捕人漁夫』門徒遂船划到岸邊,捨棄一切,跟隨他。(路5:10│11

船─就是天份、希望、成就,除非放它手中,它們處,自由地登船罷船成為偶像,如果主上船,船(超然說法必會沉沒。如果掌舵,尋找祂臨在,風暴中你安全。一切放手中,透過聖心,主知道你思想,勇敢野心,高尚愛心,否則,遲早它們跟你自私自利深沉海底,蕩然無存。

另一種語言的這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