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

現在聖瑪竇給我們描述感動景象:「看,患血漏十二女人,後面走近,衣服繸頭。(谷9:20多麼謙卑啊!「因為裏想:只要觸摸衣服,病就了。』」(瑪9:21巴爾提買一樣,信德,毫無懼地高聲宣揚自己信仰病人不少,但是留意:沒有遇到基督靈魂一樣的。婦女信德,但是沒有喊叫,不動聲色地接近耶穌,心想只要輕輕觸摸到耶穌衣服足夠了,因為十分肯定自己治好的,這樣之後,主立刻轉身凝望著她,已經洞察內心深處、信心:「女兒,放心!妳信德妳。瑪9:22)

「她細膩觸摸外衣邊緣,懷著信德接近祂,相信了,亦確已經了。我們應該如此,如果我們得救,信德觸摸基督衣服。現在信德怎樣嗎?當謙遜。誰,誰,竟值得基督召喚?我們誰,竟能接近祂?人群可憐婦女一樣,基督亦我們機會,我們不僅可以摸一下祂衣服,瞬間外衣邊緣,我們實際上擁有基督自己,祂把自己完整地給我們:肉身、寶血、靈魂神性,我們受祂,我們親密談話,父親或心上人一樣,而且真實的,幻想。

主題
備註
註三

聖盎博羅削,Expositio Evangelii secundum Lucam, 6, 56, 58(PL15, 1682 – 1683)

聖經引句
另一種語言的這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