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8

許多不斷講論不潔危機教師,感遺憾。因為,引一靈魂實;這樣效果剛好相反。不潔難纏題目,比瀝黏手,歪曲人良知,使充滿恐懼複雜性,使認為達到貞潔障礙無法克服的。我們方法這樣的,我們健康、正面方法,樸實、清晰話語表達貞潔。

講貞潔其實講愛;講過最佳方法引用主神聖人性,祂謙卑極,取得人性,擁有限制弱點,除了外,覺得了格。這樣做皆我們極,空虛自己使卑下,反之,祂高舉聖化我們身體、靈魂。貞潔對祂說:「是」,充滿清澈、熱衷、前後有序愛。

我們言行世界作證高呼:「不要毒害我們心靈,覺得自己主宰禽獸一般。基督徒學者說:「人心是的,包容萬有,不要以體積去衡量它,思想威力獲得那麼多真理能力衡量。人有能力心裏主預備道路;為聖言上智修直道路,高尚品格、無可指責行為預備、修直路;聖言無阻,認識奧秘再度來臨。

我們啟示,成聖偉業聖神我們身體、靈魂內、奧秘方式進行的。「不知道你們身體基督肢體嗎?……拿基督肢體娼妓肢體?…難道你們知道你們身體聖神宮殿,你們天主而得來的,你們內,你們屬於自己嗎?你們高價買來的,以務你們身體天主。(格前6:15,19─20)

備註
註三

奧利振,In Lucam homiliae, 21(PG 13, 1856)

聖經引句
另一種語言的這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