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2

你講這些嚴肅真相,叫你小心省察行為動機,好使改正,凡事天主、同胞而作。勿忘主曾經過我們身旁、曾慈愛地注視說:「以聖召召叫我們,按照我們行為,按照決意恩寵:恩寵萬世前,基督耶穌賜予我們的。(弟後1:9)

淨化你動機;為了愛主而一切事,愉快地擁抱十字架,重複上萬次,深信基督徒牢記心。不單忍受肉體、精神困難、痛苦,進一步;愛它們、補贖己罪眾人罪,它們奉獻天主,那樣,我們不必它們感到痛苦。

我們普通十字架,基督十字架,知道救主負它,我們多麼安慰,我們基勒乃人西滿那樣合作;工作整天,正想好好休息,迫去耶穌。沐浴愛河靈魂,不會基勒乃人西滿(參閱谷15:21)那份自願苦,反之視為伴同受苦人性、貶抑自己機會。這樣我們肯定自己接近主,祂賜我們,我們擔祂工作。

許多提及主業團孩子充滿喜樂、喜樂傳給人,面對明顯事實,我唯一答案是:他們喜樂植根於對生死無懼;厄運擊倒他們他們犧牲精神生活,缺失軟弱,他們隨時為了使別人更易走基督徒道路預備棄絕自己。

另一種語言的這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