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5

我們日常生活自己要求嚴謹,那便不會製造存在問題自己想出來需要,言之,出於自負、一時喜好對生命惡勞懶洋態度。我們步伐要敏捷,不要沈重負荷障礙物阻止我們前進,因為神貧擁有什麼,真正擁有不貪戀,我們警醒,不要蒙騙,認為沒有某些東西不能生存,像聖奧斯定「只尋足夠的,不要要求更多。足夠以外東西只會帶來焦慮安心,它使下沈而非往上升。

現在這樣勸你時,沒有想著特別複雜例外情況。認識人,突發祈禱文寫紙條上,書本裏,好使自己常主臨在,發覺想留著那些「寶貝」,明白自己不開那些可笑紙條了。真足引以鑒!幫助,我絕介意告訴所有弱點,長袍少許,相信類似情形,以你書本、衣服、書桌、鐵罐……偶像?

情況下,建議商量,不要孩子氣過份死心眼。有時最佳方法克己,短期使自己欠缺,例如偶爾不用交通工具不會礙事,交通費便善事,雖然只是小數目。假如世物真有貪戀心,那你一定找到許多有效實行方法。

主題
備註
註四

聖奧斯定,Sermo LXXXV, 6(PL 38, 523)

聖經引句
另一種語言的這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