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

值聖開始,十分接近加爾瓦略山成就一切救贖人類時刻。言,特別適當時刻反省主耶穌如何拯救我們,以及默想祂我們愛;真正不可言喻愛,我們可憐受造物,泥土造成受造物。

「人呀,緊記你塵土,終要歸於土。Memento homo, quia pulvis es, et in pulverem reverteris.」(授聖灰經文,參閱創3:19)慈母教會四旬期開始時候警誡我們,好叫我們勿忘自己渺小,我們充滿生命軀體鄉間小路我們揚起塵土,轉瞬即煙消雲散。「又日光驅散,熱力蒸化煙霧。智2:4)

如此坦然提醒我們渺小後,奇妙真理前:保全聖化我們天主多麼!請聽宗徒話:「因為你們我們主耶基督恩賜富有的,你們貧困的,好使你們貧困成為富有。(格後8:9)靜心反省主榜樣吧,你會我們大量反省材料,足以我們默思一生之用,我們慷慨待人真誠決定,永不失落要達到目標,基督榜樣,你剛聽到了,祂為成為貧窮的,受苦,我們追隨榜樣參閱前2:21)。

另一種語言的這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