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

當祂苦難時刻了,祂用非常深刻方法告訴我們祂會怎樣君王;祂驢子,榮進耶路撒冷,驗聖經上說默西亞會謙遜君王:「你們熙雍女子說:『看,君王裡,溫和騎在一匹上,一匹母驢小驢駒上。』」(瑪21:5;匝9:9)

最後晚餐時,耶穌預備門徒道別,他們一樣,捲入他們中誰爭論。耶穌於「從席間起來,脫下外衣,拿起巾束腰間,水倒盆裡,開始洗門徒腳,束著手巾擦乾。(若13:4│5)

這樣榜樣教導,驕傲虛榮爭執門徒中間,耶穌俯身、開心僕人工作。餐桌,他們解釋:「你們你們嗎?『師傅』、『主子』,說得原來是。主子,師傅的,洗腳,你們洗腳。(若13:12│14)耶穌這樣技巧,真叫感動不已,沒有說:「如果這樣做,更應做嗎?」祂放自己門徒同地位,滿懷愛心地指責那些不夠慷慨人。

祂怎樣待門徒,怎樣我們,主會我們耳畔細語:「我你們樹立謙遜榜樣,我成奴僕,叫你可以學習溫柔、謙遜心去服事人。exemplum dedi vobis.」(若13:15

另一種語言的這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