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禱生活

我們心理渴望慷慨回應上主渴望,同時找尋北極星來引導身為基督徒我們時,聖神我們想起福音話語:「人當時祈禱,不要灰心。(路18:1)祈禱所有神操基石,祈禱我們剛強,忽視沒有祈禱話,我們一事無成。

今日默想中,希望我們下定決心——默觀街道上、工作中,跟天交談,刻刻,貫徹始終,如果我們真想忠實地跟隨主步伐,祈禱就是唯一道路。

我們定睛耶穌基督上,我們榜樣,祂像一面鏡子,可以看到自我,祂生命中偉時刻,表現,甚至於行為怎樣福音對於基督怎麼呢?主耶穌祈禱榜樣感動:眾多大奇蹟前轉求天父態度,開始傳教生活前,退隱曠野四十夜(參閱瑪4:2)。

原諒強調點:仔細留意默西亞言行非常重要的,因為我們天父道路,藉著上主幫助,我們懂得超性眼光省察自己行為,即使只是一些微不足道事。為了認識祂、呼求祂、頌揚祂、稱謝祂、傾聽祂,簡而言之,祂同在,我們必須學習時刻生活永恆鮮明意識中,天主密談使我們深層瞭解人需要。

年前,當我默想上主生平時,結論:無論任何福傳工作,修生滿溢。就是福音基督揀選十二宗徒情節,看來,似乎自然、超然的。聖路加告訴我們,耶穌揀選宗徒前:「祂徹夜主祈禱。(路6:12我們回想伯達尼拉匝祿復活前,耶穌朋友悲泣,舉目望呼喊:「父啊感謝你,因為俯聽我。(若11:41)就是祂確切教導:假如我們幫助別人、想誠鼓勵他們發現俗世生命真諦,我們必須紮根祈禱生活上。

福音許多情景描述耶穌天父談話,我們不能一一詳述。覺得我們必須默想耶穌受難聖死前緊張時刻:當時祂準備祭獻自己,重回天父至聖中,最後晚餐親密裡,耶穌內心充滿愛;祂父祈禱,宣言聖神降臨,門徒保持信仰熱誠。

救世主熾熱心境仍然持續山園祈禱中,祂知道苦難即將開始,屈辱苦楚迫眉睫,懸吊罪犯殘酷字架,熱切盼望時,「父啊!你如果願意,免去罷!」(路22:42)祂立刻改口:「但不要隨我意願,惟照你意願罷!」(路22:42)稍後,獨自十字上,開─永恆司祭姿態,維持父交談:「父啊靈魂交托中。(路23:46

我們現在默想聖母,我們母親,加爾瓦略山十字架旁祈禱。瑪利亞而言,祈禱不鮮事,慣於這麼做,如同職責、料理家務一樣,當她處理俗務時,心神專注天主身上,真人真天主基督perfectus Deus, perfectus homo 希望聖母──完美受造物充滿聖寵──加深我們刻仰天主之渴望。使報喜情景嗎?總領使神聖信息翩然下凡,宣告瑪利亞即將成為天主之母,發現聖母收歛心神,正在祈禱,天使加俾額爾向安時:「萬福充滿恩寵者,上主妳同!」(路1:28完全淫於上主之中。幾天,瑪利亞喜悅中詠唱讚主曲Magnificat,藉著聖路加忠實愛心,聖神詩歌流傳給我們,就是瑪利亞中斷親密交談。

聖母深長默想中期待救主來聖人聖女話語,他們發生歷史事蹟,主曾無限仁慈待祂子民,他們不知怎樣感謝天主奇事。當想天主斷地向祂子民顯現無限仁慈時,聖母無玷心流露愛歌:「我靈魂頌揚上主,心神歡躍天主,救主,因為祂垂顧婢女卑微。(路1:46─48)早期基督徒,美善聖母子女,聖母他們榜樣我們不僅可以,而且聖母學習。

喜歡默想宗徒大事錄中所描述情景,我們持久祈禱典範:「他們專心聽取宗徒訓誨,時常團聚,擘餅,祈禱。宗2:42章節我們得知早門徒生活:「這些人,同心合意地專務祈禱。宗1:14)當伯祿放膽傳揚真理監禁時,他們決定祈禱:「教會懇切地為主祈禱。(宗12:5)時,祈禱武器,今日亦然,祈禱贏得內心戰爭最強而有力工具:「你們中間受苦人嗎?應該祈禱。雅5:13)聖保祿總結說:「不斷祈禱。(得前5:17不要厭倦祈禱。

我們如何祈禱?大膽不怕犯錯地說,祈禱有數不盡方式。然而,希望我們眾人祈禱出自內心,兒女一般,君子那樣喋喋不休。耶穌說:「不凡向主啊!主啊!』人,進天國。瑪7:21)對於那些偽善他們許能發出「喃喃禱聲」,聖奧斯定說:「然他們缺少祈禱表達力,因為他們沒有生命。他們缺乏承行天父旨意心願,當我們呼喊「主」時候,意願必須強烈,付諸實行聖神默感。

我們必須盡力虛偽陰影,假如我們想驅走主嚴厲譴責邪惡,必須穩定自己心態,一般常態突發狀況下,明顯地罪惡。說真的,我們必須勇敢地情感理智方面,誠懇養出懼怕重罪意識,同時,明知故犯小罪憎恨,小罪疏忽至於我們天主聖寵,阻塞聖寵管道。

談到祈禱,天主聖寵,現在不會倦怠,不會。回想三十時,年輕司鐸,各式各樣人常找我,尋求接近天主途徑,所有人,無論學生、工人、健康或生病的、富人窮人、神父平信徒,他們同樣忠告:「祈禱!」假如人問說:「我根本知道開始。我會建議設想自己天主面前,祂訴說心渴望焦急,同樣抱怨說:「主,知道如何祈禱。這樣謙遜坦誠,就是基督建立親密永恆友誼開端。

歲月消逝,仍然沒有其他更好秘方,假如依舊不易進入祈禱,那麼像門徒一樣走近耶穌,告訴祂:「主,請教我們祈禱。(路11:1)你會發現聖神如何「扶助我們軟弱,因為我們不知道我們如何祈禱對,聖神言喻歎息,我們轉求。羅8:26)這些話蘊藏深度,沒有任何文字可以傳神表達的。

主聖言我們建立信心啊!我整司鐸傳道生涯中,當我不厭重複告時,告訴他們,沒有發明任何東西,一切從聖經學來的:「主,知道如何你談話!主,請教我們祈禱!」當我們祈禱時候,我們得到聖神慈愛助佑──光、火、一股強風,點燃火焰,燒起熊熊愛火。

我們現在已經祈禱之路,但是如何持續呢?你們看見許多祈禱時,自言自語,自滿聆聽自己?只是一些不間的、嘮嘮叨叨自言自語,囉嗦重複自己困擾,不想法子解決它,他們真正追求的、想得到的,似乎他們感到歉咎稱羡病態滿足。

假如我們態度懇切,真想卸下心重擔,我們瞭解我們、我們人尋求建議:父母、夫妻、兄弟、朋友,縱然我們動機只是抒發情感,聊聊自己事,「對話」這樣開始了。我們天主這樣做;我們可以確定祂傾我們、答覆我們,我們專注祂身上,靈魂謙卑交談,滿懷告訴我們思想情感:喜樂、憂傷、希望、煩惱、成功、失敗,即使生活中微足道事,我們發現我們所有事,深感興趣。

克服怠慢、延祈禱不實藉口,千萬別把賜恩寵活力之源擱到明天,現在正是時候,天主以觀察我們一天所作所為,我們心底哀懇。告訴你,我們必須信賴祂信任自己兄弟、朋友父親,告訴祂,現在對祂說話一樣,大、至善、仁慈的。告訴祂:「這就是我要愛你理由,儘管態度粗魯、手腳笨拙、飽受世間灰土塵垢污損。

幾乎不知不覺的,方式闊步、主。主親時,我們內心可以深深感受到、尋找到喜樂,即使痛苦、克己憂傷中。當天主子女發現自己天父親近時,力量泉源便洶湧出!主,就是什麼無論發生任何事情,堅定地你同共濟,因為磐石力量參閱列下22:2)。

某些而言,這些似乎老生常談,其他而言,新穎的,所有而言,需要的。只要一息尚存,繼續宣揚:時刻、機會情況中,我們必須成為祈禱靈魂,因為主永不離棄我們。假如天主友誼視最後靠山,基督徒態度,蔑視忽略正常現象嗎?顯然是,我們不斷出現在自己談話、欲望思念當中,無時無刻都念他們,天主應當如此。

當我們尋求主,整天轉變成祂親信賴交談,說過、寫過無數次,不厭其煩,因為上主以身作教導我們,我們必行之事:從清晨到傍晚,從傍晚到清晨,我們必須隨時祈禱。當萬順遂:「感謝你,天主!」假如困頓:「主,不要離棄我!」我們天主「良善心謙」(瑪11:29),不會忽視我們祈求,不會冷眼看待我們,因為祂親自告訴我們:「你求,必要找,必要找著敲,必要給你開。(路11:9)

因此,我們努力嘗試,永不失去超性眼光;我們事情天主作為,愉快厭惡事情,安慰悲傷時刻,比如心愛人逝世時……直覺反應找天主說話,靈魂深處尋求祂,我們不可尋求視為微不足道事情,反之,深刻內生活清晰標記,對話。教友而言,持續不斷祈禱平心理逃避,跳般自然。

珠寶一樣,串織我們活生生信仰,一些神聖禱文,例如:主經、聖母經、聖三榮經,頌讚聖母榮冠──瑰經,以及許許多充滿奉獻深情禱文,我們信仰兄弟基督早期誦念至今。

聖奧斯定引用聖詠第八十五一節:「我天主,我,上主,因為我整日哀告。評論道:「『整日就是無時無刻、沒有停息……單單人,力量擴展世界末日因為唯一主基督召叫門徒主面前,安息主懷,現正呼求祂,我們死後誕生祈求,其他祈禱追隨他們。當你想到眾人一起永遠地敬拜萬物創造時,感動嗎?當人認知自己主獨特受造者,整日tota die向祂求助,塵世旅途時刻仰望祂,多麼偉大

我們應該特別奉獻一些時間天主,舉心上,無須開口說話,因為我們內心讚祂。我們虔敬操練投注足夠時間如果方便話,最好固定時間、聖體祈禱,親近因愛佇候主;如果方便話,我們隨處祈禱,因為天主在沐浴恩寵靈魂面;如果可能話,勸你還是去聖堂祈禱,那兒舉心上,沈默地親近耶穌,祂真正隱藏存在聖體內,聖體龕管治我們、看著我們、聆聽我們、我們。

你們如果願意話,可以尋找自己天主交談方式。不喜談論什麼方法規則,不強迫任何人,我試鼓勵親近主,尊重靈魂,因為他們特質。祈禱時,我們懇求觀念計劃,引導我們生活:不僅進入我們思想,同時進入內心深處影響行為,保證你這樣做會減少失望、悲傷自私,你會發現能夠善待周遭人。裏面,如果自己永不捨棄我們天主之後,多少阻礙會隨即消失!耶穌對祂門徒、病患殘疾愛,重新燃起,不同方式表現出來。「怎麼回事?」祂問。我們答覆:「這……。瞬間亮光,至少接受祂旨意內心平安。

當我鼓勵你們信地主敞心門時,特別提及自己困難,因為快樂障礙來自我們驕傲,驕傲或多地存在心中。我們自認身價非凡,具有許多特質因此,贊同時候,我們感到羞辱,祈禱糾正態度時機,我們確信只要改變,永遠不會太遲,但是儘快改變明智舉。

祈禱中藉天主聖寵,驕傲可以變成謙遜,後,真正喜樂湧流我們中,縱然我們覺得靈魂雙翼沾滿污泥,悲憐泥巴現正逐漸乾涸,如果我們克己,污泥自會脫落,我們展翅高飛,因為天主慈和風會我們。

看:我主基督─真人真天主,敏捷步調急切地引導我們,使我們心甘情願捨棄、歡天喜地受苦忘掉我。「誰願意隨我,棄絕自己。(瑪16:24)勸言我們聽過,我們定志去實踐它。主能使用我們,我們世上十字同時天主內──我們成為光、酵母。的,我們必須天主內成長;照亮人、添加風味、創造生命。

了,我們光亮根源,我們反射已。我們拯救靈魂,驅動行善,我們不過實現主救計劃工具工具比較貴重,有些比較低廉,如果我們總認為自己行善原動力,那麼驕傲回到我們上,更甚從前,失去味道,酵母腐壞,光亮變為黑暗。

三十餘司鐸生中,堅持祈禱必要,而且我們可以生命,轉換成永不停息地高聲祈禱。自然地,有些問我,做到嗎?做到的,主聯合世界斷絕,我們仍然周遭發生種種,不會因此變成怪物。

天主創造我們、救贖我們、深愛我們,甚至賜下自己獨生子參閱若3:16),祂耐心地我們,甚至天,位浪蕩子父親一般急切(參閱路15:11─32)。如果這些真實話,我們懷疑祂渴望我們全心全意愛回祂呢?如果我們不理天主,只管忙於聖寵活動,淡忘祂、遠離祂,奇怪呢!

而且,提醒你,避免模仿別人,甚至無意中彼模仿,那麼我們什麼拒絕模仿穌呢?慢慢敬仰人,以及選擇典範認同,我們行為著朝自己選理想前進。我們老師基督──天主子,聖三第二位,如果我們模仿基督,不可思議我們分享祂愛暖流,奧妙三位天主大愛。

如果時候,覺得追隨基督腳步力量不夠,那些祂俗世生活熟識祂說些愛慕話;首先瑪利亞,因為耶穌帶給我們,其次宗徒們,「有些外邦加里肋亞貝特賽斐理伯前,請求說:『先生我們拜見耶穌。』斐理伯告訴安德肋,安德肋斐理伯便告訴耶穌。(若12:20─22)你不為景象動心嗎?那些外邦不敢直接接天主,所以他們轉求者。

覺得罪孽深重,擔憂上主不傾聽你嗎?不會的,因為耶穌充滿仁慈。不過,儘管如此,仍然感覺惡行重大,不妨稅吏一樣走向祂(參閱路18:13)說:「天主,裡,裁定!」我們看,當一癱瘓病人帶到耶穌面時,聖瑪告訴我們話;人待主面句話出來,基督痛悔自知微足道憂傷感動,昔立即慈悲回答:「你放心,罪赦了。瑪9:2)

建議祈禱中,真正參與福音不同景象,如同個。首先,想像選擇景象奧蹟,便收歛思潮、做好默想,後,專注心神於你選耶穌生活特別一面─祂仁慈之心、謙遜、聖潔以及祂承行天父旨意方式。告訴祂,這些事件中,遭遇如何,什麼影響,靈魂什麼變化,精神,因為祂可能想要機會指點你;靈魂深處,你會建議;領悟到一些事體;感受到祂輕溫柔責備。

經常宣揚祈禱方式事情精神層面物質化。主用方式,祂喜透過比喻導門徒,使用生活周遭圖像:牧人羊群,葡萄樹枝幹,漁船漁網,播種散播種子

天主話語種子一般撒我們中,我們祂準備什麼樣土壤?石頭嗎?滿佈棘嗎?我們瑣碎俗務土地嗎?主啊土壤成為一片沃田,盡情暴露於陽光風雨中,讓祂種子生根,長出豐碩金黃麥穗。

「我葡萄樹,你們枝條。(若15:5)九月到來,葡萄籐枝濃密,細長柔軟,屈折纏繞,葡萄重量低垂,收穫時候了。看,結實纍纍,因為它們分享莖幹吸收樹汁。否則,嫩芽,不可能結出豐碩果實,垂涎,內心悅(參閱詠103:15)。地面乾枯枝葉,半埋土壤中。那些曾經葡萄枝子,地、凋萎枯死,貧瘠絕佳描述:「因為我,你們什麼不能做。(若15:5)

財寶比喻,想像幸運時,如何歡欣喜悅,艱難歲月一切痛苦結束,變賣所有財產買下田地,財寶那裡,參閱瑪6:21)。我們財寶就是基督,我們乎丟任何阻礙隨祂東西。我們船隻,一旦減少無用之物負荷,便可直航主愛避風港。

正如前面講過,祈禱方式不計其數,身為天主兒女我們,不需要什麼人為方式系統天父交談。愛情創新性,充滿主動創力,如果真正去愛,我們發現自己親密道路,引導我們主交談。

願天主幫助我們,不要今天默想,超越我們靈魂,如夏日雷雨,陣雨後,太陽再度熾熱如昔,田地乾旱。天主恩寵之水,需要灑落地面,滲入根部,結出德行果實。如果這樣做,我們塵世歲月──工作祈禱日子編織成──會天父臨在中渡過,如果我們躊躇不前,我們轉向聖母瑪利亞,我們,教我們如何祈禱;轉向我們深切崇敬聖若瑟,我父主,最接天主之聖子人,他們可以一起我們軟弱,帶到耶穌面前,轉變力量。

另一種語言的這一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