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

耶穌道路,中保。祂內萬物皆備,祂外唯虛無。基督內,因祂教導,我們敢於稱天主為父親——祂造化天地全能;祂慈父:當浪子回頭故事重演於我們生活時,祂一我們投祂懷抱。

我們馬上恭領主了:「請看,天主羔羊…主,我當……」上,當我們接待顯要人物時候,必要大事舖張,拿出最好東西來——張燈結彩,鳴炮奏樂,衣冠楚楚。迎接基督降臨我們靈魂中來,我們又該如何準備呢?

我孩提童時,勤領聖體尚未廣泛實行。記得人們怎樣準備聖體的。肉身靈魂,樣樣井井條,恰如其分:考究衣著,梳得整整齊齊頭髮,清潔衛生重要,甚至香水……愛心表現,精心巧思,無微至,風度靈魂,懂得怎樣愛。

靈懷基督,彌撒告終。當我們整天奔波忙碌,從事日常瑣務,力求聖化人間誠實活動時,聖父祝福,聖子祝福,聖神祝福,左右,片刻不離。

參與彌撒,使我們學會加深天主聖三之間友情:父,生子;子,生於父;聖神,共發於子。我們任何位,即趨唯一天主。當我們接近聖三,聖神,即進入唯一天主臨在。熱愛彌撒,孩子們,熱愛彌撒吧!如飢似渴般聖體,儘管無激情,儘管上你願望。滿懷信德,滿懷望德,滿懷火熱愛德恭領聖體吧!

另一種語言的這一點